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將抵達香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原駐紮中東、隸屬於美國第五艦隊的美國海軍「貝裡琉」號(USS Peleliu)兩棲攻擊艦隊,近期駛入亞太地區加入第七艦隊。「貝裡琉」號15日抵達香港並進行訪問,期間將與解放軍駐港部隊交流,艦隊指揮官稱不排除討論朝鮮問題。

據中新社報道,艦隊指揮官勞伯瑞上校(Shawn Lobree)15日接受傳媒訪問表示,艦隊本次訪港是常規訪問,16日將與解放軍駐港部隊陸軍及海軍進行交流,包括參觀和午宴。勞伯瑞避談交流的話題,但表示,「不排除討論朝鮮問題可能性,因這是現時世界局勢中的重要事件。」

此外,艦隊還將與香港海警交流。駐紮在艦上的海軍陸戰隊第15遠征隊指揮官坎貝爾上校(Scott Campbel)表示,期間將瞭解香港海警如何進行海上保安、特警登船等內容,與香港海警交流技巧、相互學習。

「貝裡琉」號兩棲攻擊艦隊包括「貝裡琉」號兩棲攻擊艦、「拉什莫爾山」號(USS Rushmore)船塢登陸艦以及「綠灣」號(USS Green Bay)兩棲船塢運輸艦,目前三艘軍艦都停泊在香港海域,其中「貝裡琉」號停泊在香港尖沙咀海運碼頭。

近年美國軍艦訪港多停泊於大嶼山對開海面,此次直接停泊在維港,較為少見。當「貝裡琉」號15日早上緩緩駛入碼頭,不少市民駐足觀看並拍照。勞伯瑞上校表示,非常感謝獲得這個機會,使官兵上岸的交通更加方便,對艦船來說靠岸停泊也更加安全。

「貝裡琉」號,是紀念二戰期間美軍與日軍最慘烈的登陸戰貝裡琉戰役而命名。該艦於1980年服役,是美國塔拉瓦級(Tarawa)兩棲攻擊艦的第五艘。艦艇滿載排水量約為4萬噸,長約250米,速度為24節,全部官兵近3千人。

艦上醫療官介紹,「貝裡琉」號擁有美軍海上最大的醫療部門,可同時收納200傷員。艦上存冷凍血400單位,僅夠一、兩人的供血,因此在需要時將依靠官兵獻血來運作,艦上數千人已經包括了所有需要的血型。

裝備方面,艦上載有AV-8B「鷂」式垂直起降攻擊機,UH-1直升機,CH-53K「超級種馬」直升機,CH-46「海騎士」直升機,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SH-60/MH-60「海鷹」直升機,以及氣墊登陸艇。

坎貝爾上校介紹,這是美軍最後一次部署CH-46「海騎士」直升機,艦上這批將是最後一批,將來太平洋西岸將部署「魚鷹」直升機。CH-46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最主要的戰鬥攻擊直升機之一,初次服役是在越南戰爭時期。

艦上不乏華裔官兵,一名姓王的中尉告訴記者,他大學畢業加入海軍,媽媽原籍天津,從小吃媽媽做的粉蒸排骨、梅菜扣肉,到海軍很不習慣飲食,「他們都是吃土豆」。而另外一名姓吳的年輕女兵告訴記者,在艦上,男兵女兵都一樣。雖然女兵與男兵的比例是一比十,但是如果上司特殊照顧女兵,「是要受罰的」。

      責任編輯:紅纓
波士頓爆炸現場又現至少2爆炸物      [2013-04-16]
美國波士頓發生恐襲 死傷超百人      [2013-04-16]
2月中國增持87億美元美國國債      [2013-04-16]
俄羅斯批評美國政府行為自相矛盾      [2013-04-15]
克里稱期待朝鮮與有關各方對話      [2013-04-15]
美國:朝鮮沒有發射核導彈能力      [2013-04-15]
菲律賓:緊急狀況下讓美國駐軍      [2013-04-14]
美國擬造「末日地鐵」發射核武器      [2013-04-14]
萬科王石帶中國買家轉戰美國樓市      [2013-04-14]
美國連續第9次拒認中國操縱匯率      [201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