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爆發911事件後最嚴重恐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消息)當地時間4月15日,美國波士頓警方證實,正在進行馬拉松比賽的波士頓當天下午發生3起爆炸。爆炸案發生後,《紐約郵報》證實,已經有12人死去,超過50人受傷,而目擊者透露,僅僅是失去四肢之一的傷者就在20人以上。也有美國媒報道,美國官員指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爆炸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超過100多人受傷,其中一名死者為8歲男童。

美國政府確認馬拉松爆炸為恐怖襲擊

CNN消息稱,美國聯邦政府確認這次馬拉松爆炸為恐怖襲擊。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斯坦稱,這是一起恐怖事件,可能是外國人所為,也可能是本土所為。她說,這次爆炸案帶有恐怖襲擊的特徵。鳳凰衛視消息也指,聯邦調查局(FBI)將此次爆炸定性為恐怖襲擊。

波士頓肯尼迪圖書館發生第三起爆炸

據報道,在這兩起爆炸案後一小時,僅有數公里之遙的波士頓肯尼迪圖書館發生第三起爆炸,但並未造成人員傷亡。警長戴維斯·愛德華稱,尚不能確定第三起爆炸是否與其他爆炸有關聯。他同時呼籲市民留在室內,不要大量聚集。

85名華人參賽 傷亡不明

波士頓馬拉松歷史悠久,今年是第117屆,是全球五大馬拉松之一,有超過兩萬七千名跑手參與,沿途有約50萬人圍觀,為選手打氣。《新京報》記者連線在現場的中國留學生曹越。據介紹,當地警方在爆炸發生5分鐘內趕到現場進行封鎖,警察組織人員有秩序的清場。當時警方封鎖了手機信號,以防止有人遙控引爆炸彈。曹越說目前沒有詳細的傷員名單,不知道是否有華人參賽者受傷。

而根據波士頓體育協會(BAA)網上的選手資料,今年約有85名來自中國大陸和港台的選手參賽。而來自香港的人數最多,達50個,年齡最小的29歲,最長的64歲。來自中國大陸的有28人,年齡最小的25歲,最長的59歲。據悉,中國房地產界的萬科集團,也以贊助商身份,組織了約10人的隊伍參賽。來自台灣的有7人,年紀最小的是38歲的杜皆興和葉奕宏,最長的是65歲的林德義。台灣媒體報道稱,目前已獲報6名台灣選手平安,分別是戴廷聯、杜皆興、葉奕宏、李敬明、林德義及黃凱淑。另外一名台灣選手夏海音(音譯)暫時失去聯繫,未能得知安危。

波士頓爆炸案兇手或為沙特人

《紐約郵報》消息稱,目前警方以及聯邦調查局已經將該系列爆炸事件作為恐怖襲擊展開調查,並已鎖定一個沙特裔男子為嫌疑犯。該男子被爆炸物碎片所傷,目前正在波士頓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但美國警方表示尚未拘捕任何嫌疑人。

奧巴馬誓言找到波士頓爆炸肇事者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北京時間16日6時10分就波士頓爆炸慘劇發表演說,他誓言要揪出慘案兇手將其繩之以法。奧巴馬稱:「我們現在尚不知兇手是誰,出於何種目的,在我們掌握所有事實真相前請勿妄下結論。但請不要誤會,我們會查個水落石出。我們會找出幕後兇手並將其繩之以法」,「任何相關的個人和團體都會感到正義的份量」。

奧巴馬在白宮聽取了國土安全顧問摩納哥及其他白宮高級工作人員有關上述爆炸事件的匯報。美國政府目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已經禁制禁止3.5英里內的低空飛行,洛杉磯、紐約等地的警方已經升級警備等級。

在事件發生後不久,奧巴馬還分別緻電波士頓市長梅尼諾(Tom·Menino)和馬薩諸塞州州長帕特裡克(Deval Patrick)表達他對受害者的關心,並明確表示美國政府準備為當地政府應對事件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華盛頓紐約高度戒備

據報道,奧巴馬目前正在白宮戰情室監控波士頓爆炸事件。白宮戰情室是一個高科技的情報安全中樞,是美國總統召集幕僚和國安首長舉行機密會議的地方,2011年美軍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拉登時,奧巴馬與高級幕僚便在此處觀看衛星傳回的現場視頻。當日,副總統拜登在一場討論控制槍支暴力的電話會上也提到了此次爆炸事件。他說,我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此次事件,但我們為那些在波士頓受傷的人祈禱。

目前,首都華盛頓特區與紐約市已處於高度戒備的狀態。在事件發生不久,白宮附近的交通已經被關閉,其中包括著名的賓夕法尼亞大道。

新聞資料:「911」事件

美國東部時間2001年9月11日上午(北京時間9月11日晚上)恐怖分子劫持的4架民航客機撞擊美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樓的歷史事件。包括美國紐約地標性建築世界貿易中心雙塔在內的6座建築被完全摧毀,其它23座高層建築遭到破壞,美國國防部總部所在地五角大樓也遭到襲擊。此次襲擊造成2974人(另有24人下落不明)。

      責任編輯:曾曉
波士頓爆炸案受傷中國女生姓名照片公佈      [2013-04-16]
一中國女學生在波士頓爆炸中受傷      [2013-04-16]
波士頓爆炸案 奧巴馬誓緝兇      [2013-04-16]
波士頓爆炸案被列為恐怖襲擊 沙特裔嫌犯被鎖定      [2013-04-16]
兩岸警方聯手抓捕三名潛逃大陸炸彈客      [2013-04-16]
波士頓馬拉松參賽者爆炸後跑到醫院給傷者獻血      [2013-04-16]
潘基文譴責爆炸事件 哀悼遇難者      [2013-04-16]
波士頓爆炸現場又現至少2爆炸物      [2013-04-16]
波士頓一圖書館發生第三起爆炸      [2013-04-16]
FBI將波士頓爆炸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2013-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