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FBI將波士頓爆炸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終點發生兩起炸彈爆炸事件,聯邦調查局定性為恐怖襲擊,初步知道造成兩死,超過一百人受傷,其中六人情況危殆。事件原因未明,賽事已經腰斬,報道指有一人被拘留。官員在現場也發現最少四個懷疑爆炸裝置,其中三個已經拆除。當局下令關閉附近的大橋及停駛地鐵,並在波士頓設立禁飛區。

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獲悉事件,指示政府為調查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紐約和華盛頓已加強保安,白宮外的賓夕法尼亞大道關閉。

從高空可見,爆炸威力巨大,有臨時觀眾看台坍塌,附近的大樓也受損,現場血跡斑斑。

爆炸發生後,大批警員封鎖現場,並將傷者送往馬拉松大會設立的醫療棚內接受治療。

爆炸發生在博伊爾斯頓大街的終點線旁邊,賽事的冠亞軍當時已經已經產生,但仍有大批業餘跑手沒有完成賽事,終點線上聚集大量圍觀者和工作人員。

有電視台拍攝到爆炸的一刻,當時大約在當地下午兩時,正有跑手衝過終點,旁邊的大樓外突然傳出巨響,並冒出大量白煙。

目擊者稱聽到兩次巨響,現場一片混亂。現場的警員及工作人員展開搜救。

大會宣佈腰斬賽事,所有未完成賽事的跑手都被安排到附近一個公眾聚集區。警方封鎖賽事總部,附近的一座大橋也即時禁止通行,兩條地鐵路線緊急停駛。

波士頓馬拉松歷史悠久,今年是第117屆,是全球五大馬拉松之一,有超過兩萬七千名跑手參與,沿途有約50萬人圍觀,為選手打氣。

      責任編輯:曾曉
波士頓地區手機服務已關閉 防遠程引爆      [2013-04-16]
奧巴馬誓言找到波士頓爆炸肇事者      [2013-04-16]
美國波士頓發生恐襲 死傷超百人      [2013-04-16]
連環爆炸案 未排除恐怖襲擊可能      [2013-04-16]
美波士頓發生爆炸 已致2死49傷      [2013-04-16]
巴黎埃菲爾鐵塔重新對遊客開放      [2013-03-31]
埃菲爾鐵塔遭恐怖襲擊威脅      [2013-03-31]
法提高反恐警戒水平防恐怖襲擊      [2013-01-15]
巴基斯坦一列車遭恐怖襲擊致4死      [2013-01-06]
草原形象宣傳片《美在正藍旗》入圍波士頓國際電影節      [201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