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南海艦隊今日在釣魚島海域巡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海軍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17日上午在釣魚島附近海域進行巡航。

據新華網報道,記者在導彈驅逐艦蘭州艦上看到,釣魚島附近海域海況良好,蘭州艦和導彈護衛艦衡水艦組成單縱隊巡航。

編隊是於16日晚穿過宮古海峽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的。出航以來,編隊先後在西太平洋海域順利完成了遠海攻防演練和臨檢拿捕等訓練科目。

編隊指揮員、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副支隊長趙曉剛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海軍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巡航完全正當合法、無可非議。

此前,海軍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組成的艦艇編隊曾分別在這一海域巡航。

新聞資料:

蘭州艦,052C型導彈驅逐艦。2003年4月下水,2005年9月入列,隸屬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

衡水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2012年下水,2012年7月9日入列。習近平曾於2013年4月在海南檢閱該艦。

背景介紹:

4月17日是馬關條約簽署紀念日。1895年4月17日,清朝政府和日本政府在日本馬關(今下關市)簽署《馬關條約》,《馬關條約》的簽署標誌著甲午戰爭的結束。條約主要內容,中國賠償日本白銀2億兩,割讓台灣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澎湖列島和遼東半島給日本。條約簽訂後,由於俄、德、法三國的干涉,日本將遼東半島退還給中國,中國付給日本「酬報」白銀三千萬兩。

南海風雲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紅纓
南海艦隊完成遠海訓練 返三亞軍港      [2013-04-20]
中國三大艦隊均已現身釣島附近      [2013-04-18]
BBC:南海艦隊巡航釣魚島不尋常      [2013-04-17]
日本確認2艘中國軍艦經沖繩近海赴釣魚島巡航      [2013-04-17]
南海艦隊岸導部隊子夜預設陣地      [2013-04-04]
美智庫:南海艦隊演習或為備戰      [2013-04-03]
央視紀念南海撞機遇難飛行員      [2013-04-02]
南海艦隊遭外軍艦機跟蹤偵察      [2013-04-02]
南海艦隊先後三次驅趕外國漁船      [2013-03-27]
南海艦隊聯合編隊巡航曾母暗沙      [201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