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女留學生:美國讓我沒安全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波士頓連環爆炸案無疑成為眾多親歷者們的噩夢,一名就讀於波士頓大學的中國女留學生,昨天在第一現場親眼目睹了這起恐怖的爆炸事件,時隔一天從爆炸硝煙中逃出來的她,至今仍然驚魂未定,她說很想早點回國回家,美國讓她很沒有安全感。

據鳳凰衛視報道,17日,時隔一天,雖然波士頓爆炸案還有諸多問題沒有偵破,但是城市已經逐漸恢復秩序和平靜,然而,對於眾多親歷者而言,驚慌哭喊的人群,血跡斑斑的現場,都成為她們揮之不去的夢魘。

來自中國四川,就讀於波士頓大學的女留學生劉寬,當時正好在爆炸地點附近進行拍攝。

劉寬(中國女留學生爆炸案親歷者):「我是在終點線旁邊有一個波士頓體育用品商店,是離那個終點線最近的一個店的外面,然後我在那邊拍攝紀錄片,我拍攝因為我是跟蹤一個人,她一到了終點線之後她的男朋友跑去接她,可是我一剛跟過去,然後我所在的那個地方就發生了爆炸。」

劉寬回憶說,逃生過程中,曾想用手上的設備拍下爆炸時的現場。

劉寬:「其實我在想要不要去拍一下,因為我有相機在我手上,而後面的人一直在推著我往前走,你的求生的信念還是讓你躲,而且我的當時反應一下我是我家裡唯一的孩子,有了弟弟妹妹那我就去了,我還是往前跑。」

但跑出幾個街區之後,劉寬還是打開相機,記錄下眼前的場景。

劉寬:「把那個三角架架在那邊,就開始拍,大家慌亂的跑,警察在那邊救護車在駛過去,然後還採訪了很多很多人。」

爆炸發生後,劉寬第一時間在微博上更新現場的情況,受到了大量網友的關注。劉寬說,她的相機和拍攝素材目前都被FBI收走用作調查,而公交卡、錢包、電腦以及所有的隨身物品也都慌亂地遺落在案發現場。但是,最讓她不能釋懷的,還是昨天發生一幕幕,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感到非常害怕。

劉寬:「每個人都會問我你覺得你安全了嗎?其實我到現在都沒有覺得,因為我不知道哪裡還會有炸彈。」

      責任編輯:曾曉
美執法部門否認已逮捕爆炸案嫌犯      [2013-04-18]
波士頓大學公佈遇難中國公民姓名      [2013-04-18]
波士頓爆炸嫌犯或為本土恐怖分子      [2013-04-18]
美媒稱美國警方已逮捕爆炸案嫌犯      [2013-04-18]
波士頓爆炸案凶器為壓力鍋炸彈      [2013-04-17]
內地跑友買帽躲過波士頓爆炸      [2013-04-17]
習近平對在波士頓爆炸案遇難中國留學生表示悼念      [2013-04-17]
外交部就波士頓爆炸事件等答問      [2013-04-17]
梁振英對波士頓爆炸事件表示深切同情      [2013-04-17]
爆炸案中國女學生進行兩次手術 已脫離生命危險      [201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