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回鄉(吳忠)打造穆斯林用品品牌基地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4-19]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 記者王尚勇 張治 寧夏19日電】有著「回族之鄉、濱河水韻」美譽的寧夏吳忠,作為中國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地級市,發展民族特色產業,是吳忠推進改革開放,實現經濟增長的一大助推器。為加快面向穆斯林國家和地區為重點的開放步伐,吳忠充分利用「回族之鄉」和傳統「商埠重鎮」優勢,圍繞打造中國最大的清真產業製造中心目標,大力發展民族特色產業。

翻開吳忠的歷史,這個被譽為「塞上江南」有著2000多年悠久歷史的古城都市,有著眾多與穆斯林有關的中字頭銜:中國清真食品基地、中國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產業基地、中國回族建築之鄉、中國清真烹飪之鄉、中國穆斯林用品工業園,這便是吳忠有了別的城市沒有的特有文化資本,這個資本樹立了吳忠的「中國號」品牌。吳忠把發展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當做活躍商貿流通,促進民族經濟發展的支柱產業來抓,培育了「夏進乳業」、「澇河橋清真牛羊肉」、「沙漠王子」、「萬締旎民族服飾」等一批寧夏乃至全國知名品牌。其中,尤以清真食品為主享譽國內外。作為永久會址,吳忠市已連續三屆成功舉辦了中國(寧夏)回商大會,特別受到馬來西亞、沙特阿拉伯、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青睞,有很多海內外客商在大會期間簽訂大單,與吳忠清真食品產業和穆斯林用品產業形成鏈接關係,推動吳忠清真產業走向國際大舞台的進程。

吳忠市市長白尚成介紹,吳忠清真食品產業、穆斯林用品產業在規模上不斷擴大,已經成為該市特色優勢產業,同時也帶動了其他產業的發展。將進一步深挖回族文化資源和伊斯林文化底蘊,打造民族特色經濟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