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紅斥賑災歌:怎麼一有災難就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23]    我要評論
     

韓紅

【文匯網訊】今天上午9時許,著名歌手韓紅發布了一條微博,稱「為什麼國家一有災難有些人總特麼寫些歌,找歌手來唱?!」並質疑「唱歌比救援、比搶救生命還重要嗎?」同時表態自己不願參與賑災歌曲的錄製。

據鳳凰網報道,雅安地震發生後,一向熱心公益事業的韓紅聲明捐款50萬,並於4月21日在鳥巢南廣場發起為雅安同胞捐款的活動,接收社會各界捐贈。4月22日,韓紅愛心救援車隊也正式出發,奔赴災區。

韓紅微博質疑制賑災歌曲

今日9時許,韓紅在微博中寫道:「我特別不明白!也明確表態我很反感!為什麼國家一有災難有些人總特麼寫些歌,找歌手來唱?!怎麼了這是?難道這個時候唱歌比救援、比搶救生命還重要嗎?誰有心思唱找誰去!我他媽沒心思!就不唱!」此言一出,無數網友留言叫好。有網友稱:「娛樂圈像韓紅這樣仗義執言的不多了。」也有網友附和:「真不知道賑災歌曲有什麼用,明星還是多捐些錢實在。」

二十多分鐘後,韓紅又在微博中補充:「我只代表我個人態度!我不喜歡這種方式表達哀思,沒有具體攻擊哪位!因為寫這類歌的人當中有真心的!也有想趁機想出名的!我就是噁心,怎麼了?冒犯您了?對不起您見諒!我就這樣,愛誰誰!」對於韓紅再發聲,有網友猜測「是不是有專門寫賑災歌曲的不高興了?」網友繼續力挺:「而那些沽名釣譽的可能心裡真不舒服,被韓紅打臉當然不高興,但韓紅是好樣的。」「確實有些偽慈善的人藉機炒作,他們應該好好反思。」

刪微博致歉:無意傷害真心的人

但是,不到一小時,韓紅本人刪除了這兩條微博。並再次發微博稱:「我只是無法說出個別偽詞曲作家的名字!卻無意傷害那些真心製造愛心音樂的人!」

韓紅的言論獲得了不少網友力挺,有網友支持韓紅的真性情:「誰愛對號入座都隨便他們。不用刪。」還有網友勸她莫生氣:「何必花力氣跟他們置氣,更多時間給自己給朋友給需要你的人。」

網友觀點

力挺派:

好奇非好事:對號入座者本來就心虛!繼續支持正能量韓老師!

爽朗的馬白:韓紅,支持你,實幹,拒絕煽情,拒絕消費災民。

靜靜Amelia:我們支持你,就是反感某些虛偽的人有時間錄歌還不如多捐些錢!

質疑派:

苦笑Hito:不支持你這話,中國這麼多人,有些能奔赴現場,歌曲可以加油打氣。

Milan-Shang:看不慣某些虛偽的人也可以理解,但,畢竟是一個國家級的公眾人物,面對誤解就算不能做到大肚能容,粗口總歸是不合適的。

achoV:出發點是好的,但略帶偏激!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人!你做慈善的真誠還是有目共睹的!

多位明星錄製賑災歌曲

雅安地震發生後,演藝界明星紛紛開始行動,他們除了通過微博、視頻為災區人民祈福,很多明星也參與了賑災歌曲的錄製。

在地震發生僅十幾個小時後,金志文、大山等部分《中國好聲音》學員連夜錄製了名為《永遠垮不掉》的賑災歌曲。4月21日,董卿、朱軍、周濤等央視主持人齊聚一堂錄製賑災歌曲,為雅安祈福,希望雅安能夠重新站起來。

四川雅安7.0級地震
      責任編輯:春緋
莫言始終「莫言」 韓紅分享中國夢      [2013-03-05]
韓紅斥賑災歌:怎麼一有災難就唱      [2013-04-23]
眾星為雅安強震祈福聯合發聲      [2013-04-21]
11部中國影片亮相法國中國電影節      [2013-04-19]
香港26歲女歌手陳僖儀車禍身亡      [2013-04-17]
南派三叔微博自曝出軌終結婚姻      [2013-04-16]
中國星跳躍 周韋彤「夾緊」引熱議      [2013-04-16]
港打星劉家輝中風癱瘓 已定後事      [2013-04-15]
歌手決賽 林志炫話筒疑被動手腳      [2013-04-15]
網友曝海天盛筵涉黃女模是偽娘      [20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