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地客金門搶購奶粉 上架即秒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陸客購奶粉風潮,「吹到」一水之隔的金門及台灣。 (台灣《旺報》資料照片)

【文匯網訊】大陸內地遊客到香港、澳門搶購嬰兒奶粉後,五一假期,不少大陸遊客轉戰金門掃貨,加上台灣奶粉無限購,價格又比港版奶粉低約2成,大陸遊客最愛去的大賣場,下午不到5點奶粉就被搶購一空;甚至有大陸遊客組團到藥店,把全店奶粉以秒殺速度買光。

據中新網5月2日引述台灣《旺報》報道,日前香港頒布有關限制攜帶嬰幼兒奶粉離港新措施,內地滿16歲以上公民每天限帶1.8公斤(約2罐)奶粉離港,若違反即屬犯罪,可罰款50萬元港幣及監禁2年,意外掀起大陸遊客在五一時,轉戰金門購買奶粉的風潮。

賣場形同知名景點

金門當地官員蔡英傑表示,大陸遊客循「小三通」模式從金門的水頭碼頭通關回廈門時,台灣離港攜帶的奶粉,數量無限制上限。

金門吾家城市客棧導遊李錫傑表示,到金門購買奶粉不但不限購,價錢還比港版奶粉便宜約2成,不時有大批大陸遊客帶空行李箱來掃貨,碼頭也常見大陸遊客帶著一箱箱奶粉通關的畫面。

其中,不少大陸遊客指名必去的金門全聯福利中心,地位已形同知名景點,一到店內人聲鼎沸,大陸遊客在奶粉專區川流不息,雖然營業時間到晚上10點,但連假期間,大陸遊客最愛的奶粉等商品,不到下午5點,架上就被搶購一空。

不時驚呼好便宜

收銀員也訓練出眼力,只要看顧客動作習慣,就知道是不是大陸遊客,大陸遊客會聚在一起討論後大買特買,不時發出「好便宜喔!」的驚呼。

到藥店狂掃進口嬰兒奶粉也是大陸遊客團必去行程,每人購買5至6罐奶粉是常態,把全店奶粉以秒殺速度買光;專帶大陸遊客團導遊小林說,曾有一對夫妻一口氣狂買18罐。

對這股掃貨潮,金門當地人表示,還未明顯感受到對生活有什麼影響,但也擔心以後會不會「有錢也難買奶粉。」

      責任編輯:蘇萊
港奶粉商:限奶令致銷售減二成      [2013-05-02]
「限奶」兩月 港奶粉銷售跌2成      [2013-05-01]
央視:港奶粉未大量滯銷 繼續限帶      [2013-05-01]
港奶粉大量滯銷 業界吁取消限令      [2013-04-29]
中國乳協:國產奶粉好於進口產品      [2013-04-29]
蘆山居民憑戶口本可免費領奶粉      [2013-04-22]
200罐嬰幼兒奶粉送抵四川災區      [2013-04-22]
英德澳等國掀起奶粉「保衛戰」      [2013-04-11]
香港牛奶全球最貴 住宅樓價屈居加拿大之後      [2013-04-09]
美抗議限購中國信息技術產品      [201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