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羅斯更多先進武器或進入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加刊稱,中俄簽署了蘇-35戰鬥機購買確認協議,一旦正式合同簽署得到落實,毫無疑問將會成為中俄軍事技術新合作的里程碑。

據參考消息援引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5月號報道,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蘇-35K(K的意思是中國)真的進入中國,一系列的新型俄式空射武器也將一同進入,它將大大強化中國空軍對空、對地、對海的精確打擊能力,作戰能力將是目前殲-11B、J-15、J-16的若干倍。

最先進相控陣雷達

報道稱,什麼樣的武器系統會伴隨蘇-35K進入中國是最為關鍵的。否則沒有必要進口如此高級的戰鬥機。這是蘇-35與蘇-30MKK最大的不同。這方面要首先研究蘇-35雷達的真正性能。IRBIS-E被動型相控陣雷達對反射截面僅為3平方米戰鬥機目標的探測距離達到350-400公里。IRBIS-E能夠搜索、跟蹤30個空中目標,同時處理其中8個目標。此外能夠同時跟蹤4個地面目標。

報道指出,這種雷達技術已經達到了被動相控陣雷達的極限。當然能夠使用比蘇-30MKI/MKM更好得多的多種武器系統。也意味著俄羅斯向中國出口的戰鬥機,在總體技術上甚至超過了印度使用的蘇-30MKI。在俄對華、對印的軍售歷史上,這是第一次。

多種對地對艦武器

報道稱,蘇-35擁有強大的多用途對艦攻擊能力。第一種為蘇-35重新設計的新型反艦導彈為Kh31AD。Kh31AD換裝了新的沖壓發動機,還換裝了新的燃料系統。俄軍事工業界的消息來源只是聲稱其射程視發射高度而言,大於200公里,最大射程可達到250公里。

為蘇-35研製的新一代反雷達導彈稱作Kh58USHKE。由拉杜加設計局設計,最大射程46-200公里,為它設計了折疊式彈翼和安定翼,可見這種導彈也是為第五代戰鬥機的隱形化彈倉準備的。

報道指出,下一代空對艦導彈還有Kh35UE,射程增大到7-260公里,這是因為在降低發動機重量的情況下攜帶更多的燃料,增加了射程,而且中段制導系統可以採用衛星導航。它還採用了主動/被動雷達制導系統。上述導彈射程增大的結果是,對戰鬥機雷達的要求也大大增加,因此可以說蘇-35是更能勝任的空中平台。

Kh59M2E電視制導空對地導彈,射程與基本型的Kh59ME一樣,依然是115公里,中國空軍得到了後者。但是Kh59M2E改變了電視制導的技術性能,採用了數字式、低亮度技術,這樣成為全天候,尤其在夜間能夠實施攻擊的空對地導彈。

還為蘇-35最新推出了Kh59MK2空對地導彈。彈頭採用320公斤的高爆彈頭或者283公斤的集束彈頭。最大射程都達到285公里。

報道指出,考慮到阿富汗、伊拉克戰爭誤炸的風險,蘇-35的下一代武器,還強化了小直徑、更為精確的制導炸彈的研製和使用。包括250公斤級的制導炸彈。尋的器可以採用電視制導或者紅外成像。也可以是單一的衛星制導。

新一代空對空導彈

報道指出,為蘇-35研製的空對空武器也增加許多。包括:RVV-BD遠程空對空導彈。它改良自米格-31使用的R-33,實際名稱即R-37。射程增大到200公里。能夠攻擊高度在8000米、機動性達到8G的戰鬥機、轟炸機、預警機目標。

可以確認的是專門為蘇-35研製的兩種空對空導彈如下:RVV-MD空對空導彈,採用了新的雙色(兩個波段)尋的器,這樣提高了命中精度,同時改用了新的激光引信。最大射程40公里,使用高度為0.02公里到20公里。導彈重量106公斤,彈頭重量8公斤。

RVV-SD型中程空對空導彈,導彈射程110公里,主動雷達尋的器的鎖定距離超過25公里。RVV-SD的重量為190公斤,彈頭重量22.5公斤。

      責任編輯:東風
俄航空署禁俄客機飛越敘利亞領空      [2013-05-01]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啟程訪俄      [2013-04-28]
安倍訪俄 領土問題幾乎無望突破      [2013-04-28]
俄立法禁止官員擁有海外賬戶      [2013-04-27]
俄羅斯精神病院火災確認38人死亡      [2013-04-26]
俄羅斯第一副外長調任俄駐華大使      [2013-04-23]
美國第36份人權報告指責俄羅斯      [2013-04-23]
198名俄羅斯救援人員抵達成都      [2013-04-22]
俄羅斯請求中國提供H7N9病毒毒株      [2013-04-19]
俄羅斯為加拿大發射一顆通信衛星      [2013-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