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英九遭丟鞋 台灣檢方起訴嫌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台灣72歲的王姓男子與58歲的賴姓男子,涉嫌於去年12月拿鞋子和資料袋朝馬英九丟擲,成為島內一時熱議話題。台灣檢方經偵查決定,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兩人。

據中國台灣網5月4日報道,去年12月10日,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出席一次公開活動開幕式,並上台致辭。王男和賴男涉嫌在馬英九致辭時,向台上分別投擲運動鞋和資料袋,所幸被馬的隨扈攔下,並未造成任何傷害。

台北地檢署公佈的起訴書指出,王男在檢方偵訊時辯稱,丟鞋行為是言論自由保障的象徵;賴男則否認犯行並表示,他是代表台灣人不屑活動提供的資料和文宣品,才會把資料袋丟還給主辦單位,並非針對馬英九個人。

檢方認為,兩人的行為已明顯逾越正當表達的範圍,被告供詞不足採信,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王男和賴男。(中國台灣網 何建峰)

【新聞背景】

馬英九遭「獨派」丟鞋 維安人員築人牆及時攔鞋

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2012年12月10日上午參加活動致詞時先被民眾嗆聲,之後又被人丟擲包包與運動鞋,幸好維安人員眼明手快,將鞋子拍掉。在人牆保護下,馬英九強調「要貫徹相互尊重跟包容的精神」。

警方調查,朝馬英九丟鞋的王姓男子自稱是政治受難者家屬,也是某「獨派」團體成員,已由負責馬英九維安的憲兵人員帶回偵辦,丟包包者則沒找到。

在馬英九談到「重視人權,不是口號,我的承諾我一定做到……」時,突然有一個包包飛向講台,因力道不大在講台前落地。

維安人員見狀在講台前築起一道人牆,馬英九則提高分貝說:「在長達38年的戒嚴統治,造成許多冤獄等錯案……」話講到一半,台下又飛來一隻運動鞋。運動鞋朝馬英九的演講台飛去,維安人員趕緊出手將這只鞋子拍落,同時又築起第二道人牆,丟鞋的王姓男子也被維安人員帶走,馬英九在風波中完成致詞。

      責任編輯:李可為
吳伯雄12日訪大陸 將與習總會面      [2013-06-04]
台與菲查漁船案真相 馬英九:還家屬公道      [2013-05-31]
馬英九演練危機撤離引陸客圍觀      [2013-05-29]
馬英九:漁船案不明 對菲制裁不撤      [2013-05-28]
大陸男子6次偷渡想找馬英九借錢      [2013-05-25]
馬英九:解決頭銜兩岸領導人可見      [2013-05-25]
馬英九:避免國共鬥爭是最大貢獻      [2013-05-24]
馬英九尷尬回應開會打瞌睡      [2013-05-22]
中評:馬英九執政五年失敗與成功      [2013-05-21]
馬英九稱要讓漁船事件真相大白      [2013-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