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H7N9疫情致多地活禽交易市場關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H7N9禽流感導致疫情發生地的活禽交易市場紛紛關閉,人們不敢再吃雞肉、鴨肉,在一些養殖場,三斤重的大鴨子僅僅五元一隻被處理掉。和鴨肉相關的產品價格一跌再跌,而處於家禽產業鏈下游的副產品——羽絨,近期已經出現了原料緊缺的信號。今年冬天,羽絨服可能會因此而漲價不少。

據中廣網報道,近日,杭州新峰羽毛有限公司在阿里巴巴的B2B網店裡,用紅色大號字體掛出了漲價通知。工作人員解釋,鴨毛的收購價格大漲,公司加工的水洗毛價格也應聲而漲。

新峰公司:漲價漲得好厲害,漲了一半都不止。原毛也漲價,我們的水洗毛也漲價。

所謂水洗毛,也就是羽絨服裡的填充物,是原毛在120度的高溫下水洗而成。杭州新峰羽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說,加工水洗毛需要採購大量原毛,公司的存貨已經賣光,現在很難再進到鴨毛鵝毛。

新峰公司:已經收不到了,沒有貨了。

記者:以前你們從哪裡收?就在江浙一帶?

新峰公司:以前我們全國各地都有的,現在不吃鴨子了,鴨毛也沒有了。

記者:那鵝呢?你們收購鵝嗎?

新峰公司:鵝也收的,但是鵝毛現在也沒有了。交易市場已經關閉了。

記者:可以走進口這個渠道嗎?

新峰公司:進口的話價格更貴。

半個月前,杭州蕭山柳橋集團董事長傅妙奎曾告訴記者,今年以來羽毛原料價格已經上漲20%,傅妙奎說,現在,漲幅已經接近一倍。

實際上,除了禽流感,由於國際市場持續低迷等原因,蕭山羽絨行業一直面臨很大的生存壓力。目前,浙江省市檢驗檢疫部門正採取措施積極幫助企業緩解困境。

H7N9疫情升溫
      責任編輯:杨阳
香港衞生署:兩人排除感染H7N9      [2013-05-04]
浙江五天無H7N9新增病例      [2013-05-04]
湖南收治的一名江西H7N9患者搶救無效死亡      [2013-05-02]
湖南新增1人感染H7N9      [2013-05-01]
梁挺雄吁香港市民作好準備防H7N9      [2013-04-30]
內地截至目前共127人感染H7N9      [2013-04-30]
福建再添1例H7N9禽流感病例      [2013-04-30]
上海1名H7N9確診患者死亡      [2013-04-29]
李克強:不讓患者因費用耽誤治療      [2013-04-29]
男子造謠深圳現首例H7N9被拘10天      [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