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稱性侵者必須付出代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國防部7日發佈報告,估計過去一年中大約2.6萬名美軍軍人遭性侵,比2011的1.9萬人大幅增加。

據中新網報道,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誓言絕不姑息,性侵者必須付出代價。

沉重報告

國防部報告顯示,美軍2012財年記錄在案的性侵報案3374件,較2011年的3192件增加6%。

其中,陸軍記錄在案的性侵報案1423件,較2011年下降16%;海軍726件,增加32%;海軍陸戰隊435件,增幅超過30%;空軍790件,增幅33%。

不過,報告顯示,依據軍中實施的匿名調查,估計實際遭性侵的現役人員為2.6萬人。在這這類調查中,受訪者可以不公開自身身份。依據2011年的匿名調查,估計1.9萬人遭性侵。由於擔心遭到報復或對軍事司法體系懲辦兇手的能力缺乏信心,許多人放棄報案。

報告說,140萬現役軍人中,6.1%的女性軍人稱,在2012年遭遇非情願性接觸,即1.21萬人,這一人數2010年為8600人。男性軍人中,人數從2010年的1.07萬增至1.39萬。

國防部報告得出結論:「性侵是軍中頑疾,依舊嚴重低報。」

絕不姑息

奧巴馬7日說,他對軍中性侵持「零容忍」立場,任何被認定性侵的軍人必須付出代價,如被開除。

「我想要的不是(就這一問題的)更多演說,或認知項目,或相關培訓,否則人們不會嚴肅對待,」奧巴馬說,「我們不僅要強化應對,更要以指數級的份量加碼。」

奧巴馬已和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商討應對舉措。

哈格爾說,軍中性侵頻發和處理不當將大為削弱美軍有效執行任務和吸引優秀人才的能力。

美聯社援引所獲備忘錄和文件報道,哈格爾宣佈系列應對措施,包括要求軍方將領11月1日前制定方案,評估軍方指揮官是否營造「尊重」氛圍,要求指揮官視察辦公場所,確定這些地方不「藏污納垢」。

哈格爾說:「性侵罪行有悖軍方職責,不應存在。國防部應在打擊性侵上扮演國家領導者角色,建立一種尊重的氛圍,絕不寬容、原諒和忽視性侵。」

風口浪尖

美國軍方先前採取系列措施,但從國防部報告看,效果並不理想。國會議員呼籲更多「猛藥」。

參議員帕蒂·默裡指責,軍方非但未能保護軍人,還在他們受到傷害後支持不足。

國會議員討論的方案之一在於,通過立法剝奪軍方高官推翻軍事法庭性侵判決的權限。去年,軍事法庭判處空軍中校詹姆斯·威爾克森性侵罪名成立,須在軍事監獄服刑一年,但一名空軍司令員在覆核後以證據不足為由推翻原判。

針對超過30名空軍教官在得克薩斯州一處空軍基地性侵學員的調查仍在繼續。與此同時,空軍分管美國空軍性侵預防和應對事務的官員傑夫·克魯欣斯基5日涉嫌酒醉後性侵一名女子,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遭拘捕和指控。

美國空軍參謀長馬克·韋爾什說,他對克魯欣斯基涉案倍感震驚。韋爾什重申:「正如我們所不斷強調的,性侵預防和應對對我們而言至關重要。空軍無論何時何地都無法接受(這一行為)。」

對議員有關克魯欣斯基任職資格的質疑,韋爾什稱未在後者履歷中發現疑點。

對國防部報告體現的性侵「大幅增長」趨勢,一些軍方人士解讀,這在一定程度上是「積極」結果,因為更多受害者願意站出來,信任軍方司法機構。

      責任編輯:果果
奧巴馬:要對性侵者予以嚴厲懲罰      [2013-05-09]
女子進京上訪遭性侵 多人被處理      [2013-05-08]
美軍教官性侵醜聞首名女教官認罪      [2013-05-04]
美軍一架飛機在吉爾吉斯斯坦墜毀      [2013-05-04]
奧巴馬稱尚且不在敘利亞部署美軍      [2013-05-04]
吉爾吉斯斯坦墜毀美軍機碎片中未發現機組人員      [2013-05-03]
通信靠中國衛星 美軍「沒得選」      [2013-05-02]
美軍回應租用中國衛星:唯一選擇      [2013-05-02]
美軍租用中國衛星 稱別無選擇      [2013-04-30]
美軍高官:希望安倍不要太鷹派      [2013-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