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航母殺手開發影響美航母部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綜合外媒報道,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發表文章稱,中國軍事實力增長:五角大樓的四項首要關注點。

五角大樓官員正密切監視中國軍事實力的增長,其首要的四項關注點為:

1.頻繁的網絡戰襲擊及其他間諜工作

中國長期以來一直被指責針對美國的網絡從事網絡襲擊和間諜活動。

報告提到有些網絡間諜及其他活動是以增強中國軍事優勢為目的的。

報告說:「中國持續支持外商投資、商業合資企業、學術交流活動,獲取歸國中國學生與研究人員的經驗,以及國家資助的工業與技術間諜,以提高技術與專業知識水平,從而支持軍事研究、開發與收購。」

2.開發太空以阻止美國軍方

2012年,中國進行了18次太空發射,以擴大其情報和監視衛星的規模。

根據這份報告,與此同時,中國正在迅速「提高在危機或衝突時期限制或防止對手使用天基資產的能力」。

同樣針對解放軍的分析還指出,「摧毀或捕獲衛星及其他傳感器……將剝奪對手在戰場上的主動權,使他們(很難)充分發揮出精確制導武器的作用」。

3.開發「航母殺手」導彈

根據這份報告,中國正在開發專業化的精密反艦彈道導彈,能夠在約1000-3000公里的距離範圍內擊中美國航母。

赫爾維說:「這是中國已投資的一項計劃,我們正在此期間靜觀其發展。」一這些武器可能會影響到美國在該地區部署的航母。

他還說:「我們很關心中國開發能夠遠距離精確投射其軍事力量的導彈的能力。很顯然,受到威脅的是包括航空母艦在內的勺大型水面艦艇,這是我們在關注的情況。」

4.研發先進艦船、飛機和無人駕駛飛機

中國軍方正在迅速增強其日益先進的戰鬥機和武裝直升機機群。

中國還推出了其首艘航母,美國軍方高級官員說,他們密切關注此事,這是「中國海軍在過去—年中最顯著的進步」。

五角大樓報告說:「航母戰鬥群的形成將使解放軍海軍能夠進行全面操作,增強其遠程作戰能力。」

赫爾維說,解放軍還「大量投資於一項強大的水下作戰計劃」,研發攻擊型核潛艇。

與美國一樣,中國也有興趣擴大其無人機力量並銷售其技術。赫爾維還說:「我們已經看到了一些報道,中國在全球各地的航展上推銷其無人駕駛空中系統。因此我們必須持續、小心地監控這樣的發展。」

      責任編輯:glory
美航母突現仁愛礁 意圖威懾中國      [2013-05-27]
美衛星跟踪中國軍情 最饞造航母      [2013-05-27]
美媒:解放軍未來3航母歸北海艦隊      [2013-05-25]
敏感時期 美核動力航母現身南海      [2013-05-25]
美媒稱解放軍將擁至少3艘航母      [2013-05-24]
美聯日催肥菲軍力 卻賞菲二手艦      [2013-05-24]
中國兩型航母計劃啟動 089型曝光      [2013-05-23]
日本反潛能力強 連續發現疑似中國潛艇      [2013-05-20]
疑似中國潛艇追蹤美航母被日發現      [2013-05-20]
俄媒:中國航母可擊日本任何目標      [201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