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雅安查處抗震救災違紀案處分10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雅安市紀委副書記、監察局長蔡軍11日向媒體通報了「4.20」蘆山地震抗震救災期間查處的違規違紀案件。

據中新社報道,「截至5月10日,共查處抗震救災違規違紀案件10件,給予10人紀律處分或組織處理。」蔡軍說,蘆山地震發生後,為切實加強對抗震救災的監督檢查,雅安市建立縱向到底的四級聯動監督檢查機制,實現監督檢查的全覆蓋。

蔡軍在通報會上通報了查處的兩件典型案件,其中,滎經縣五憲鄉豆子山村馮家灣組組長艾成芳,將受災困難群眾臨時生活補助資金改變為救濟糧搬運費案件,給予艾成芳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寶興縣明禮鄉百里村黨支部書記陳學林在「4.20」地震救災物資發放過程中監管不嚴,引發村民圍堵村活動室,給予陳學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我們一直強化抗震救災期間典型案件查處,把查處涉及救災款物管理使用、幹部作風能效等違紀違規行為,作為當前查辦案件重點。」蔡軍說。

據蔡軍介紹,截至5月10日,全市紀檢檢查機關共接受群眾投訴229件,屬實29件。「我們堅持做到有舉報必查,查實必究,目前已接受群眾咨詢1000餘次,並及時給出解釋答覆,95%的群眾表示滿意。」

「目前未發現資金物資接收管理分配中出現嚴重違紀違規行為。」蔡軍說,雅安市在抗震救災物資接收、分配和發放都實行「一帳、一表、一單、一冊」,保證了搶險救援階段物資資金發放工作的及時、公平、高效。

據瞭解,雅安市還充分吸收社會力量參與監督檢查,全市共有536名社會監督員參與救災物資發放。

四川雅安7.0級地震
      責任編輯:馨瑶
四川雅安蘆山縣發生3.0級地震      [2013-05-07]
雅安地震災區未現重大傳染病疫情      [2013-05-05]
香港紅十字會收善款逾1200萬港元      [2013-05-05]
四川雅安今晚發生3.3級地震      [2013-05-04]
李克強在川震廢墟中5次喊有人嗎      [2013-05-02]
四川雅安凌晨發生4.1級地震      [2013-05-01]
美國專家:雲南恐發生8級大地震      [2013-04-30]
港少數民眾:內地有錢不需港人捐      [2013-04-30]
傳雅安市委書記腐敗 官方指捏造      [2013-04-29]
俄派伊爾-76向中國震區運送物資      [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