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度教科書把藏南地區劃回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17日,印度和中國今天在錫金乃堆拉山口舉行會談,雙方重申了這種接觸對保持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的重要性。

根據軍方發佈的消息,由印度乃堆拉山口守衛部隊一名准將率領的印度軍方代表團上午越過印中邊貿大門,受到一名大校率領的中方代表團的熱烈歡迎。

會議開始時,兩國代表團成員分別進行了非正式的介紹。消息說,正式會議在非常親切友好的氣氛中舉行,兩個代表團討論了各自提出的具體議程。

消息還說,兩國代表團都重申了這種論壇對維持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的重要性。

恰爾邦從馬哈拉施特拉邦教科書中「消失了」

印中兩國幾十年來圍繞著阿魯納恰爾邦(即我藏南地區本網注)的邊界爭端給馬哈拉施特拉邦10年級地理教科書蒙上了陰影。

可笑的是,這個東北邦在教科書的印度地圖上不見了。這本書是由該邦教科書出版和課程研究局印製的,使用對象是該邦國立中學的150多萬名學生。在這幅出錯的地圖中,阿魯納恰爾邦不僅從印度的領土範圍內「消失了」,而且成了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發現這一嚴重的錯誤後,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週三要求該邦中高等教育委員會負責人作出澄清,並要求他解釋這一錯誤是如何發生的。

      責任編輯:glory
印媒:中國的目標是印度的藏南      [2013-04-16]
菲方向中國保證不在仁愛礁建設施      [2013-05-30]
美軍越戰使用「橙劑」 餘毒未消      [2013-05-30]
中美元首會晤雙方夫人將陪同      [2013-05-30]
菲律賓聲稱中國欲截斷仁愛礁菲駐軍糧水      [2013-05-30]
加拿大宣佈進一步對伊朗制裁      [2013-05-30]
塔利班二號頭目遭空襲身亡      [2013-05-30]
蘇聯元帥去世 曾謀第3次世界大戰      [2013-05-30]
伊拉克發生多起爆炸襲擊      [2013-05-30]
人民日報:日本罔顧法理耍無賴      [201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