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方稱不排除再度赴菲律賓調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台灣調查小組赴菲律賓調查,未獲得菲方配合,無功而返。19號法務部再度召開國際記者會,強調出發前已經透過正式管道向菲律賓提出申請,並非外傳沒有計劃,為了盡快釐清案情,不排除重組調查團再度前往菲律賓調查。

據鳳凰衛視報道,台灣調查團在菲律賓調查受阻,18號返台,馬英九辦公室在同天傍晚召開高層會議,強調會持續和菲方溝通。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李佳霏:「現在的重點是希望能夠徹查事實,嚴懲兇手,我方會等到菲律賓方面真正準備好之後,才會再出發。」

部份國際媒體報報道,台灣未經過申請就前往菲律賓,19號法務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強調此次行程,確實有獲得菲方同意。

台灣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在這次的調查中,確實有取得同意才前往的。」

法務部國際法律司長陳文琪表示,調查團前往菲律賓是透過正式管道申請,但近來台菲關係緊張,才造成調查過程中產生變化。

台灣法務部國際法律司長陳文琪:「明天(20號),我們會請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去協調。」

法務部表示,20號會請官方派代表人員,針對司法互助調查部分向菲方提出申請,等雙方達成共識後會再派出調查小組,前往菲律賓。

      責任編輯:旌旗
台灣生在菲遭威脅 裝日本人自保      [2013-05-20]
中國海軍南海輪番施壓菲律賓      [2013-05-20]
羅援:菲殺台灣漁民針對中華民族      [2013-05-20]
中國兩大艦隊輪番施壓菲律賓      [2013-05-20]
中國海軍兩大艦隊輪番施壓菲律賓      [2013-05-20]
台灣認定菲律賓公務船有殺人故意      [2013-05-19]
菲媒稱槍殺台漁民是「正當防衛」      [2013-05-19]
菲稱17日曾再發函致歉 台灣:沒收到      [2013-05-19]
菲愈制裁愈傲慢 台调查无功而返      [2013-05-19]
菲殺漁民 馬英九4誤判致執政危機      [201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