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亞洲:說「黨性」二字石破天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人民日報》5月22日刊載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上將的文章,原標題《堅守神聖的「黨性」》,文章稱,把「黨性」當作做人的「地」,把「黨性」當作為官的「天」。

原文摘編如下:

我總認為,「黨性」二字,不可隨便說。一旦說出來,必石破天驚。

一位老革命,在敵人面前堅貞不屈,談笑從容。有一天,卻不得不在自己的隊伍中為自己辯誣。在被認為孤證難求時,他艱難而堅定地說出這幾個字:「我以黨性保證」。如同基督徒心目中的「上帝」,一個真正的共產黨人,以「黨性」為自己作保,在神聖性上,絲毫不遜於基督徒「向上帝發誓」。

還有一個經典場合。眾人猶疑時,帶頭人堅定而莊嚴地說出這幾個字:「我以黨性保證」。這個時候,「黨性」二字因「神聖」而充滿「神性」。眾人聞聲而動,相信的就是「黨性」,也如同基督徒相信「上帝」。

回頭想想,從新民主主義革命算起,30多年間,一群滿懷堅定信仰的無產階級革命者,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這面旗幟,帶領人民歷經腥風血雨,建立起新生國家,其艱難程度,與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在追殺中荒野流浪40年,最終到達「流著奶和蜜」的「上帝應許之地」,何其相似。不同的是,摩西手中高舉的,是上帝賜與了魔力的神奇手杖;而人民那時跟著共產黨走,是因為那一代共產黨人,把「黨性」二字如火炬般高擎。

不得不承認,90多年後,「黨性」二字,在一些人那裡,使用頻率越來越高,份量卻不斷走低。原因很簡單:一些心中沒有信仰,做人沒有下限,不斷玷污「黨性」二字的領導幹部,也敢拍著胸脯妄言「以黨性保證」,在這裡,「黨性」還能有什麼份量?

要知道,「黨性」能迸發出神聖的力量,不是靠神仙皇帝,靠的是共產黨人「清修」般的信仰,靠的是人性與道德。

既然是民族先鋒,共產黨人隨時要準備為真理而獻身。「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

既然是民族先鋒,共產黨人就要有不同於一般人的追求。方志敏烈士說得好,「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正是我們革命者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

既然是民族先鋒,共產黨人就不是普通人,而應該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明乎此,才算真正明白「黨性」二字。

「換了人間今又是」。

現在我們這些共產黨人,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團結、帶領十幾億人實現中國夢,環境雖不至於血雨腥風,但我們正在經歷的這場改革開放,劇烈程度、涉及廣度、觸及深度,世所罕見。每個黨員幹部,要想在喧囂中站穩腳跟,在紛雜中保持方向,在紅塵中保持清正,比之革命與戰爭年代,更不容易。

惟有重視黨性修養,加強黨性鍛煉,高揚黨性旗幟,把「黨性」當作做人的「地」,把「黨性」當作為官的「天」,以堅定的信仰、純潔的道德、優良的作風做人做事,才能成功帶領中國人民跨越新的雄關!

      責任編輯:曾曉
劉亞洲: 國家利益拓展 邊疆跟上      [2013-01-14]
劉亞洲:國家利益到哪邊疆就到那      [2013-01-14]
金正恩致習總生日賀電提中朝友誼      [2013-06-15]
內地鐵路貨運今起全面走向市場      [2013-06-15]
蘇州大學:傅蘋自傳會毒害美青年      [2013-06-15]
假軍車肇禍釀萬人騷亂 26人被抓      [2013-06-15]
訴辯雙方諫輕罰 劉志軍或免死刑      [2013-06-15]
斯諾登風波:北京沉默是金很明智      [2013-06-15]
千萬包養女主持 淫官被曝艷照      [2013-06-15]
中國海警船攜武器首次赴南海      [2013-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