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特使訪華 中方:將交換意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朝鮮特使訪華期間,中朝雙方將就朝鮮半島局勢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據中新網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就金正恩特使訪華、中國公務船在仁愛礁附近海域巡航等答記者問。

以下是外交部網站公佈的答問實錄:

問:據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特使、朝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正在訪華,請介紹具體情況。

答: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的特使、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於今天開始訪華。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22日在北京會見了崔龍海。訪問期間,中朝雙方將就朝鮮半島局勢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我想指出,中方始終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致力於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有關問題。中方將始終不渝地推進六方會談,推動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實現東北亞的長治久安。

問:21日,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稱,菲方近日就中國軍艦和海監船駛入仁愛礁附近海域向中方提出抗議。菲方稱中方行為侵犯菲主權,違反國際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仁愛礁是南沙群島的一部分。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國公務船在有關海域進行正常巡航,無可非議。中方敦促有關國家全面認真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不採取使爭議擴大化、複雜化和影響南海和平穩定的行動。

問:近日,候任巴基斯坦新總理謝裡夫表達了改善印巴關係的意願,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印巴關係近期出現改善的積極勢頭以及兩國領導人關於改善雙邊關係的表態。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南亞的重要國家,兩國關係事關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作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友好鄰邦,中方衷心希望印巴關係改善,以促進地區的和平、穩定和發展。

      責任編輯:曾曉
劉振民出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      [2013-05-22]
朝釋中國船員 收不到罰款盜柴油      [2013-05-21]
外交部回應中國漁船被朝抓扣      [2013-05-20]
外交部:香港政制發展問題不容外國干預      [2013-05-18]
外交部:外國人不得干涉香港政治      [2013-05-17]
外交部:維護兩岸漁權是責任所在      [2013-05-15]
人民日報:外交部為什麼有底氣      [2013-05-15]
外交部就台漁民遭槍擊答記者問      [2013-05-10]
俄外交部稱以色列空襲敘利亞消息令俄不安      [2013-05-06]
外交部:巴以領導人如有會面意願 中方將提供協助      [2013-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