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發改委主任稱「中國否決40萬億城鎮化規劃」不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陪同李克強訪問瑞士的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24日在蘇黎世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否決40萬億城鎮化規劃」的相關報道不實。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徐紹史說,當前中國正處在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和農業現代化推進的過程中,城鎮化無疑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戰略部署,它不僅關係到經濟社會的發展,也關係到社會管理和民生改善,實施上關係到生態文明建設。

徐紹史指出,有鑒於此,發改委已會同有關部門,一年多之前就啟動了城鎮化規劃研究,並把以人文本、綠色低碳提高城鎮化質量,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當成研究重點。

「現在規劃編製已經進入了尾聲,我們還沒有上報國務院,所以我想國務院否決了40萬億投資的城鎮化草案,這怎麼可能?第一沒有上報,第二我們沒有做這種投資的方案。不存在這種情況。」徐紹史說。

對於方案將投入多少預算的問題,徐紹史說,研究方案裡並沒有做投資的預測。

有記者問,此次隨總理來到瑞士農莊郊區參觀,您認為這些國家城鄉結合的模式,是否值得中國借鑒?

徐紹史答道,中國城鎮化需要借鑒世界各國的經驗,但同時又要結合中國自己的實踐,非常期待媒體在城鎮化進程當中多向社會和公眾推薦一些積極穩妥、科學有序的推進城鎮化的樣本和示範。

在回應記者提出的「有美國報告指出,中國的碳排放量將在2025年達到最高峰」的問題時,徐紹史說,中國是非常負責任的一個應對城鎮化的成員,因為中國一直主張「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近些年,中國國內在控制碳排放,在節能減排方面,從中央到地方都做了許多工作。

「至於排放的『峰值年』是一個非常科學的問題,需要非常科學的測算。需要對我們的能源結構、需要對我們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科學的預測才能確定,我們到現在為止還在研究測算當中。」徐紹史說。

      責任編輯:旌旗
今年國家將穩推利率匯率市場化改革      [2013-05-24]
發改委:李總否決40萬億城鎮化規劃報道不實      [2013-05-24]
傳發改委40萬億草案遭李克強否決      [2013-05-24]
南報董事長楊健任中聯辦副主任      [2013-05-23]
丁薛祥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      [2013-05-16]
劉鐵男與情婦決裂始末      [2013-05-16]
吳磊擬任上海經信委副主任      [2013-05-15]
國家減災委副主任由十人減至三人      [2013-05-14]
羅昌平:將連載舉報劉鐵男全過程      [2013-05-13]
成品油價上調 創近10年最小幅度       [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