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五屆珠海斗門龍舟邀請賽雨中激情上演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5-27]

【本報記者李芳珠海27日電】日前「世榮兆業杯」2013年第五屆珠海斗門龍舟邀請賽激情上演,來自澳門、深圳、東莞等城市以及珠海本地共13支龍舟隊激戰黃楊河,競逐男子公開組和珠海男子組兩項賽事桂冠。龍舟賽是我國傳統節日端午節的習俗之一,珠海斗門龍舟賽在珠三角乃至港澳地區頗具影響力。

與往屆相同,賽場設在斗門井岸鎮西堤公園黃楊河,競賽項目均為標準龍800米直道競速。比賽分為男子公開組和珠海男子組,男子公開組共有6支隊伍參加,分別為深圳、東莞、江門、新會各1支,澳門兩支。珠海男子組則有白焦等7支隊伍參賽,即使是「龍舟水」來襲,但仍有近兩萬名觀眾到現場觀看。

10時30分發令聲響起,珠海男子組分A、B兩個小組先後開始了初賽的角逐。按照競賽規程,珠海男子組分A、B兩組進行初賽,兩組初賽的頭名直接晉級決賽,其餘5支隊伍則進入第二輪複賽,複賽前4名與初賽兩組的頭名會師決賽。男子公開組則進行初賽、決賽兩輪角逐,兩輪比賽按名次計算總成績。

珠海男子組白蕉鎮發起全力衝擊,最終以3分15秒20的成績力壓實力強勁的斗門鎮和昔日霸主乾務鎮,勇奪本屆珠海斗門龍舟邀請賽珠海男子組冠軍,斗門鎮和乾務鎮分獲亞、季軍。

在男子公開組的較量中,剛組隊不久的東莞隊則成為一匹「黑馬」。東莞麻湧青年龍舟隊在初賽和決賽均率先衝過終點,成為男子公開組當之無愧的冠軍。此次比賽是東莞隊組隊以來的第一次比賽。

澳門獨木舟會隊去年參加第四屆珠海斗門龍舟賽時,曾取得過國際男子組第二名的好成績,而本次參賽卻不幸「墊底」,該隊領隊李燕棠表示,其他隊都是純粹的男子隊員組成,而澳門獨木舟會隊此次有5名女隊員參加「賽龍舟」。

澳門聖心中學高二女生張倩怡告訴記者,「賽龍舟是中華民族傳統民俗,今天冒雨參加比賽,儘管成績不是很理想,但心情感到非常興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