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北兩男子夜闖中學強姦6女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2日,兩名男子闖入河北省泊頭市一所學校的初中女生宿舍,涉嫌強姦6名女生。泊頭市公安局相關人員昨日未否認此事,並稱,目前兩名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事發三天受害者家裡才知道

據新京報報道,昨日,河北省泊頭市富鎮一位村民稱,5月22日,泊頭市富鎮一中女生宿舍樓內闖進兩名男子,其中6名學生遭到強姦。

這位村民與其中一名受害女生家相識,該村民稱,事發三天後,受害者家裡才接到通知,「出事後,孩子整天悶在家裡,也不說話」。他介紹,學校宿舍樓是一處平房,事發宿舍裡住著6名女生,當時大家都「被嚇壞了」。

昨日,一名受害女生家屬在電話裡告訴記者,目前自己的孩子仍然待在家裡,「不吃不喝,我們一跟她說話她就哭,更不敢見人。」

學校裡常有社會人員出入

泊頭市公安局辦公室主任李建軍證實,確有此事,嫌疑人共有兩名,目前都已被公安控制,兩人均為社會人員,其中一人還未滿18週歲。目前,當地政府已成立專門的領導小組。

據當地村民介紹,富鎮一中是一所公辦中學,該校只有一個校門,學校裡還有教師家屬院,教師可以將這些家屬院的房子銷售給社會人士,所以學校裡經常會有社會人員出入。學校雇了兩個當地農民看門,但大家基本可以自由出入。

昨日,記者致電富鎮一中校長李余才,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泊頭市委教育局辦公室主任常旭生稱,他們已知道此事,但對具體案情不清楚。常主任解釋,事情發生前,縣教育局就很重視安保工作,但此事只是一般的刑事案件,「防也不是防得住的」。

探訪

出事校已嚴管鄰校自由出入

昨日晚上9點多,記者在事發富鎮一中門口看到,該校門口一道鐵門緊閉,行人通過的小鐵門也被鐵鏈緊鎖。校門內,三名年紀約50歲以上的門衛坐在一排凳子上,注視著路過鐵門的行人。

學校對面的一位商舖店主介紹,此前學校可以自由出入,「這幾天開始嚴起來,不讓隨便進了,聽說是出事了。」

記者繞學校四周發現,進入校園只能通過這道鐵門,沒有其他入口。但在鐵門外,記者並未發現攝像頭。

由於學校內有一個教師家屬院,一些教師將房子售賣給社會人士,他們可以出入校園。昨晚,一名門衛告訴記者,「陌生人目前一律不准進入校園,住在家屬院的陌生人,需要裡面熟悉的人出來接,才能進校園。」

在富鎮一中東側,僅一街之隔的是富鎮二中。該校門口也是一道大鐵門。

昨晚9點多,校門一直敞開著,記者穿過鐵門,路過保衛室也無人過問,逕直進入校園。當時學生正上晚自習,在校園最南側的一排漆黑的瓦房附近,一名女生告訴記者,這裡就是女生宿舍。

昨日,記者在富鎮二中校園和學生宿舍附近待了近半個小時,直到離開校園,一直沒有老師和保安詢問記者。

      責任編輯:連檣
習近平彭麗媛登最具影響力夫婦榜      [2013-05-29]
網傳南京市長被雙規 官方闢謠      [2013-05-29]
粵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陳華一被查      [2013-05-29]
施密特晤李總時抽煙 仿效鄧公      [2013-05-29]
港報稱俞正聲將分管新疆西藏工作      [2013-05-29]
浙棄嬰被卡廁所下水道2小時獲救      [2013-05-29]
最高檢制定標準嚴打「航班詐彈」      [2013-05-29]
日艦監聽中國元級潛艇被華艦跟蹤      [2013-05-29]
羅昌平:舉報劉鐵男非奉旨爆料      [2013-05-29]
人民日報評情婦反腐:辱沒正道      [201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