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聯重科否認財務造假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5-29]

【香港文匯網 記者譚錦屏 長沙29日電】內地媒體刊出報道,指中聯重科華中地區銷售數據造假,引起中聯重科27日起連續兩天A股+H股同時停牌。28日晚,中聯重科發佈澄清公告稱,對公司銷售造假等多項指責均不屬實。

退貨訂單達13.64億元

公告稱:2012年8月、11月,中聯重科在華中地區累計銷售訂單9.08億元,累計退貨訂單5.67億元;2012年全年,中聯重科在華中地區累計銷售訂單60.88億元,累計退貨訂單13.64億元。

對此,中聯解釋稱,2012年8月和11月的銷售訂單相對2012全年較低、退貨訂單相對2012全年較高,主要是因為市場持續低迷且超預期、公司提高商務條款的條件及公司加強風險控制等。

三大客戶發聲明證採購真實

至於報道所指公司在湘、鄂、贛三地各有一個神秘大戶,集中採購,也集中退貨,銷售真實性存疑。公告稱,三家客戶均與公司簽訂了合作協議,可採購自用或代理銷售公司產品。並且該三位客戶分別發表了書面聲明,確認了其與中聯重科之間產品採購行為的真實性。

四季度創新低系策略調整

此外,對於報道所指公司去年從前三季度逆市增長的勢頭,到第四季度創出新低的慘淡,質疑公司財務造假。中聯重科表示,公司在第四季度主動調整了經營策略,進一步加強應收款項的催收,提高商務條款的條件,使得第四季度的銷售收入同比下降31.7%,公司不存在銷售和財務造假行為。

年內第二次被指財務造假

據瞭解,此是中聯重科年內再次被指財務造假,在今年年初,中聯重科就曾被匿名信指其誇大盈利,涉嫌財務造假。不過,當時公司也發佈了澄清公告,對多項指責一一否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