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粵人大常委會1個月查2名副秘書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5月29日,廣東紀檢監察網發佈消息稱,經廣東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陳華一同志,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據南京日報報道,當天,正逢廣東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召開期間,會場內仍然安排了陳華一的座位並設有座簽。

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二位接受組織調查的廣東省人大官員。4月26日,廣東紀檢監察網公佈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海洋與漁業局原局長李珠江涉嫌嚴重違紀。

陳華一和李珠江並未涉及同一宗案件,李珠江所涉案件主要與其在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任局長期間有關。目前,官方並未公佈陳華一因何事被調查。不過,陳在省人大任職期間曾分管修建一棟大樓。

官方並沒有公佈陳華一的個人簡歷,但據本報記者瞭解,陳華一於2003年擔任廣東省政協副秘書長,當時已是正廳級;2005年,其調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2006年1月起至今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一直是正廳級官員。

消息人士指,陳華一在省人大期間主要是負責聯繫委員會,基本為一閒職。

陳華一現年59歲,1982年畢業於中山大學,是「文革」後恢復高考的第一屆考生,也是中山大學自然地理專業環保方向的第一屆畢業生。在校期間,曾擔任過系學生會主席一職。

根據陳華一2011年接受中山大學校內刊物採訪時的自述,他1982年畢業後,分配到廣東省政府農業區劃辦公室從事土壤分析工作,此後先後在廣東省農委、省委農村部、東莞縣寮步區委、省委整黨辦工作。1988年,清遠建市後,陳華一赴清遠任職,先後在清遠市委農村部、市農委、市外經辦、清郊區委、清新縣委任職,2003年重回省級機關任職。

而一個月之前被查的李珠江在任職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之前,曾在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擔任局長。有消息稱,李珠江的調任與該局內部人士對其舉報有關。

有報道稱,時任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局長的李珠江曾給深圳一名為「海上皇宮」的海上別墅作出一份手寫批示,要求深圳龍崗海監撤銷調查「海上皇宮」,同意「海上皇宮」先行先試。「海上皇宮」是在深圳南澳東山灣的一棟私人會所,不對外開放,只在節假日進行一些私人聚會。因該建築一直沒有取得海域使用權,被視為違規建築。

今年以來,廣東省級機關層面已有3名官員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包括廣東省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周鎮宏,廣東省司法廳原黨委副書記、巡視員王承魁,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原副廳長呂英明。其中,周鎮宏涉嫌受賄,並對茂名市發生的系列嚴重腐敗案件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王承魁和呂英明則均涉及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先後多次收受賄賂。

反腐新視野
      責任編輯:Rosemary
粵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陳華一被查      [2013-05-29]
人大常委會將加強重點領域立法      [2013-04-26]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被調查      [2013-04-26]
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2013-04-25]
全國人大常委會任免名單公佈      [2013-04-25]
強衛當選為江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3-04-23]
蘇榮辭去江西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      [2013-04-18]
楊志輝當選石家莊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3-04-14]
強衛辭去青海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3-03-28]
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舉行      [201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