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遼寧艦15月改建完 1部門15人犧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遼寧艦系統主任設計師、中船重工集團公司第七零一研究所高級工程師王治國在接受中國青年報採訪時表示,航母的改建工程工作量大、時間緊迫,他們用15個月的時間完成了30個月的工作量,同一部門約有15位同事在崗位上犧牲。

用15個月的時間完成30個月的工程量

據人民網報道,談及航母的改建工程,王治國表示,從事「遼寧艦」項目研製的所有參研單位所面臨的最大的困難是時間緊迫、工作量大。

當時為了解決現場建設困難,他們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統籌好所有的工作項目,精確安排每人每天的任務,最忙的時候精確到每個小時的具體任務;二是提高所有的施工質量,通過保證質量,在更大程度上節約時間;三是加班加點。

「通過這三個方面的手段,才把時間給搶回來。」王治國回憶,「因為我們在北方,那一年遇上了五十年不遇的嚴寒。前面的很多土建工作,受溫度影響很大,耽誤了時間。為了搶進度,最後我們把時間搶回來了。」

王治國說,他們用了15個月的時間,幹完了30個月的工程量。不僅把前期的時間「搶」回來了,也為後續更多更重要的各種試驗留下了充分的時間。

同一部門約有15位同事在崗位上犧牲

王治國回憶,工程啟動以來,同一部門的同事中,約有15位因為工作原因而犧牲。

「很多都是平常工作、戰鬥在一起的。有時候想起來,感覺他們還在身邊,心裡挺難受的。」他說,「因為過去生活在一個大院子裡,都能經常碰面。回去跟家裡人提起時,家裡人也很難受。」

王治國說,父母和愛人經常叮囑他要注意休息、注意身體。但每次王治國說要出差、加班,他們也依然非常支持。正因為有家人對於軍工事業的這份理解和支持,他感到很幸運。「他們作出了很大的犧牲,軍功章有他們的一份貢獻。」

解密「刀尖上的舞蹈」
      責任編輯:連檣
遼寧艦戰鬥群或出航 殲15超12架      [2013-05-14]
遼寧艦戰鬥群3-5年內可完成籌建      [2013-05-12]
航母遼寧艦將步入艦載機上艦階段      [2013-05-11]
日媒幻想釣島戰:日艦擊沉遼寧艦      [2013-05-09]
巴楚恐怖案犧牲女幹部被授予紅旗手      [2013-05-09]
中國使館悼念北約轟炸中犧牲烈士      [2013-05-07]
湖北19歲武警青年節救落水者犧牲      [2013-05-05]
解放軍曝擬建六航母 三艦隊平分      [2013-05-02]
新疆暴力恐怖案犧牲者追悼大會今舉行      [2013-04-29]
新疆暴力恐怖案犧牲烈士名單公佈      [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