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37.4%受訪者不知教孩子防性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未成年人受到性侵犯的新聞屢見報端,引發很多人對未成年人權益保護的討論。無論是否身為父母,你所關心的孩子是否具備防性侵的知識?如果你是父母,是否知道如何讓孩子學會防性侵?在這個六一兒童節,我們希望更多的人能借此關注到孩子防性侵的教育問題。

據新京報報道,本期新京報「京報調查」(新京報《評論週刊》與優數咨詢聯合推出)的調查結果顯示,86.6%的受訪者稱,如果是父母將會教育孩子防性侵,讓他們學會保護自己。

如何防性侵,其實也是一堂課。那麼,多少人具備這方面的知識呢?62.6%的受訪者則稱,自己知道如何教育孩子學會防性侵,37.4%的人則表示「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學會防性侵」。

如果你是父母,你會對孩子進行防性侵教育嗎?86.6%的受訪者給出了肯定答案,認為孩子應該學會如何保護自己。也有7.8%的人稱「不會,不知道怎麼講」,還有5.6%稱「不好說」。

那麼,如果對孩子進行包括防性侵在內的性教育,選擇在什麼階段進行為宜?49.9%受訪者選擇「小學階段」,24.9%的人選擇「學前階段」,20.4%的人選擇「中學階段」,還有4.2%的人選擇「孩子什麼時候問,就什麼時候告訴他們」。

那麼,為了防止孩子被性侵的悲劇發生,應該做些什麼?78.7%受訪者選擇「對性侵未成年人者進行嚴厲的處罰」,77.3%的人認為「從家庭教育階段就要給孩子普及必要的知識,讓他們建立自我保護的意識」,72.5%的人選擇「完善法律,對性侵的形式、主體等更加明細化」,還有71.2%的人認為「學校應重視學生的安全教育」。

由此可見,用強大的法律武器來保護未成年人避免受到性侵害,是首當其衝的選擇。此外,家庭以及學校都應該重視起孩子們的安全教育,給他們一個快樂的童年。

      責任編輯:遠征
四成法國孩子不知炸雞塊原料      [2013-05-30]
金正恩探望 孩子們大哭      [2013-05-20]
朱莉詳述雙乳切除全程:為了孩子      [2013-05-14]
男摔1歲幼子洩憤致其生命垂危      [2013-05-13]
紀寶成:市長書記孩子不上職校      [2013-04-15]
英國捐精造就超級爸 五百男子繁衍六千餘孩子      [2013-04-09]
李詠首談離職央視:需多陪孩子      [2013-03-22]
代表:希望我的孩子在北京高考      [2013-03-10]
環衛工媽媽路燈下教孩子功課      [2013-03-09]
滬百萬家庭無孩子 代表吁開放二胎      [201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