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女大學生在港遭印籍男子強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憑大廈閉路電視5小時閃電破案,於重慶大廈內拘捕疑涉案的南亞裔男子。

【文匯網訊】賓館林立、龍蛇混雜、聚居各國商旅及背包旅客的尖沙咀重慶大廈,昨日凌晨發生令人髮指的強姦案。一名自助來港旅遊的北京名牌大學女生,在其入住的賓館房間突遭南亞裔色魔闖入強姦,警方追查不足5小時,終憑大廈閉路電視錄影鎖定色魔,於大廈另一賓館房間將其拘捕,案件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

事主僅裹毛巾色心起

據人民網報道,被捕疑犯26歲,據悉為印度籍,憑「臨時身份證明書」留居在港多年,一直於重慶大廈內當送貨工人,長期穿梭大廈各賓館及公司送水送貨,並租住一間賓館房間,故對大廈環境十分熟悉,由於有人作案時頭戴醒目的藍色鴨舌帽,推著送貨的直立式雙輪手推車,故警方翻看閉路電視時,一眼便認出疑人,成為快速破案關鍵。

慘遭強姦的女事主21歲,據悉是北京一所名牌大學的學生,本月1日(星期六)才與另1名女同學以自助游來港旅遊,併入住尖沙咀彌敦道36號至44號重慶大廈其中一間小型賓館。該賓館僅得9間房,且房內並無沐浴設備,故旅客必須輪流使用賓館內的公共浴室。

事發昨日凌晨零時許,女事主沐浴後裹著毛巾返回房間,再輪到女同伴去沐浴,剩下女事主1人在房內,其間懷疑房門虛掩,1名推著手推車送貨的南亞裔男子經過窺見上身僅裹著毛巾的女事主,疑垂涎美色,獸性大發,竟推門闖入威嚇女事主,以英文命令她不要亂叫及反抗,隨即將其推倒床上強姦,約6分鐘後淫狼聽見房外有異響,恐被撞破行徑,未完事即奪門離開。未幾女事主同伴沐浴後折返,見她躺在床上不停飲泣,查問下揭發案件,立即報警求助。

憑閉路電視片段破案

警員到場安排救護車將女事主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檢查,由於案情嚴重,油尖警區調查隊及重案組隨即根據事主口供展開調查,探員除向賓館管房及其他房客查問外,又連夜通宵翻看大廈的閉路電視片段,結果根據事主形容的色魔衣著,迅速鎖定1名在大廈內負責送貨的南亞裔男子。

至昨日凌晨4時50分,探員掩至大廈樓上另一間賓館,拘捕懷疑涉案的26歲南亞裔男子,在房間內檢走一批證物,包括一頂藍色的鴨舌帽、一對黑色波鞋及一部送貨手推車等。案件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劉潔妍)

重慶大廈龍蛇混雜

重慶大廈廉價旅館林立,房價每晚低至100元都有,匯聚各地觀光客。經常來港的內地男子李先生表示,每次抵港都住重慶大廈的賓館,他覺得不帶浴室的房間雖最便宜,但需共用廁所及浴室,對女遊客較為不便,且存在一定風險,因出入大廈的人儼如聯合國,人流相當複雜。

重慶大廈在1961年入伙,由5棟17層相連樓宇組成,根據資料,目前約有160間小型賓館及500多個租用的住宅單位,入住的都是不同種族人士。有大廈業主稱,該廈除有商戶做生意,也有非洲妓女在附近出沒搵食,警方不時巡查防止毒品活動;基於保安或防火等原因,加上人流複雜,目前大廈內外的公眾地方,裝置了超過50部閉路電視、逾330個鏡頭。

      責任編輯:吳小慧
香港回歸16年慶祝活動拉開序幕      [2013-06-30]
港官員:香港應增加對祖國認識      [2013-06-30]
學者稱印度英語世界最純正      [2013-06-30]
香港升旗隊總會舉行升旗儀式賀回歸      [2013-06-29]
浙江稱「天上人間」與北京無關      [2013-06-29]
董建華:香港可續為兩岸事務的最佳平台      [2013-06-28]
印媒:三四十名解放軍「侵」不丹      [2013-06-28]
香港入境處:將不再容斯諾登入境      [2013-06-28]
印4男孩反覆輪姦10歲女童致其死      [2013-06-27]
美駐香港總領事談香港普選      [201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