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江稱「天上人間」與北京無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這幾天,一組「『天上人間』在台州溫嶺開張」的圖片出現在網絡,因其名稱以及黃色圓盤標誌與北京警方查處的「天上人間」一模一樣,網友紛紛質疑「北京『天上人間』轉戰溫嶺」。

據都市快報報道,昨天,記者聯繫上溫嶺文廣新局,相關負責人解釋,溫嶺這家「天上人間」和北京的「天上人間」沒有任何關係,僅僅是同名而已。

他說,為了避免引起歧義,他們正在勸說當事單位修改企業名稱。

北京「天上人間」溫嶺開業?

3年前,北京警方開展打擊賣淫嫖娼專項行動中,當地俱樂部「天上人間」因為存在有償陪侍及消防安全隱患,被勒令停業整頓六個月,此後「天上人間」在全國名聲大噪,也成為淫亂場所的代名詞。

近期,「天上人間」再次回到人們的視線,有網友發帖稱,6月25日,溫嶺新開出一家娛樂會所,讓人詫異的是,會所的名稱叫「天上人間」。在網友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出這家娛樂會所剛剛開業,掛滿了祝賀條幅,樓頂赫然寫著「天上人間」,連黃色圓盤標誌都和北京被查處的那家一模一樣。據說,該俱樂部開業當天雖然低調,還是有30多家商會和個人送來花籃和橫幅祝賀。

文廣局:正在勸其改名

溫嶺環保局和文廣局網站上公示顯示,溫嶺「天上人間」全稱為「溫嶺太平天上人間娛樂會所」,位於太平街道萬昌中路419號(一到四層),經營範圍為歌舞娛樂,經營面積達到3985平方米,有59間KTV包廂。

溫嶺市文廣新局文化產業科科長應國良說,溫嶺的「天上人間」就是一家普通的KTV會所,他們對項目進行審批時並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和北京的『天上人間』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剛好名字一樣而已,老闆是本地人。」

「當初審批時也想過名字不合理,但已經通過工商審批,所以也沒有干預,現在網上爭議這麼大,我們也在做會所負責人的工作,讓他把會所的名稱改掉,免得引起歧義。」應國良說。

對於為什麼和北京的「天上人間」同名也可以審批頒發營業執照,溫嶺工商局一位負責人解釋,只要在他們轄區內之前沒有相同的企業名字都可以審批。

儘管網上的質疑聲很大,溫嶺當地人卻表示習以為常,當地一位媒體圈朋友告訴記者,在溫嶺,KTV娛樂會所很多,至於取個和北京「天上人間」一樣的名字,掛個一樣的標誌,應該是想博一個噱頭。

      責任編輯:SalviNg
「天上人間」被曝在浙江重開張      [2013-06-28]
浙大校友總會:全力支持新校長      [2013-06-24]
浙江男子被關警務室死亡:已屍檢      [2013-06-19]
浙江街道書記稱遭刑訊逼供被雞姦      [2013-06-18]
浙江女生被室友下工業催肥激素      [2013-06-13]
浙江江山一幹部因患抑鬱症跳河自殺      [2013-06-12]
浙江蒼南500萬造公交亭遭疑 回應稱操作規範      [2013-06-09]
浙江溫嶺「2·23」特大縱火案嫌犯一審被判死刑      [2013-06-08]
浙江初中老師涉嫌強姦女生被刑拘      [2013-06-02]
浙江31個無人島使用權向個人開放      [201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