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江蒼南500萬造公交亭遭疑 回應稱操作規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一座公交亭造價要14萬?」5月31日,一條有關溫州市蒼南縣新區花費500多萬建設37座公交亭的微博引發了爭議。有網友質疑造價過高,或許存在暗箱操作。6月7日,本網記者聯繫蒼南縣新區工程建設指揮部,總指揮吳錫雕接受採訪時稱,項目的操作程序過程規範,不存在暗箱操作。

據中新網報道,5月31日,名為「搏擊人生wxd」發微博稱「蒼南縣城新區為進一步提升城市設施配套,投入500萬元,在新區人民大道、蒼南大道、站前大道、仁英路、體育場路等新建37座現代公交亭,預計8月份全部投入使用。」該條微博配有公交亭鋼筋架構的圖片。

該條微博引發了一片質疑聲。網友評論說,14萬都可以裝修一套120平的商品房,造一座公交亭要花14萬會不會太貴了。而另外有網友質疑這其中或許存在暗箱操作。

6月7日,記者致電蒼南縣新區工程建設指揮部,總指揮吳錫雕接受了採訪。針對暗箱操作的質疑,吳錫雕表示,項目的操作工程規範,經過了立項、設計概算、施工圖設計、招投標等一系列程序。而招標公示、中標結果均可以在網上查到。

記者登錄蒼南招投中心(公共資源管理中心)網,顯示2012年12月有該37座公交亭的招標公告。今年1月,中標結果也在網站上做了公示。除此之外,記者並未找到其他程序的相關文件。

根據蒼南招標中心網站的中標公示顯示,公交亭建造項目中標單位為溫州金德市政建設有限公司,投標總價為519.5618萬元。

「搏擊人生wxd」的微博首頁個人介紹為「縣城新區工作者的生活記事本!」。記者問起該微博主是否為指揮部內部工作人員時,吳錫雕告訴記者,「搏擊人生wxd」就是他本人。他發佈這條微博是為了記錄新區的建設,沒想到引起了這麼多爭議。

吳錫雕說,網友之所以質疑公交亭造價過高,可能是因為微博的配圖上只顯示了公交亭鋼架結構,造成了誤解。其實14萬的造價還包括基礎開挖、現澆,以及防雷。公交亭建設後期還包括公交亭頂棚、座椅和廣告燈箱,燈箱還使用了防爆玻璃。而不僅僅只是微博圖片中的模樣。

據悉,蒼南縣新區2000年開始建設,中心面積為6.78平方米,目前擁有12萬人口。而新區目前的公共交通現狀是公交「隨叫隨停」。蒼南縣老區的公交亭也是破舊不堪。為了改善這種狀況,新區指揮部才決定在新區建設現代化公交亭。

目前為止,蒼南縣新區建設指揮部並未針對網友的質疑做出官方回應。只是在吳錫雕的微博上,針對部分網友的質疑做出了相關回答。

      責任編輯:東風
浙江溫嶺「2·23」特大縱火案嫌犯一審被判死刑      [2013-06-08]
浙江台州:年底前關閉百餘惡臭企業      [2013-05-03]
莊園模式有助於中美消除信任赤字      [2013-06-09]
甘肅隴南發生麻疹暴發疫情 1人被免職1人被辭退      [2013-06-09]
高考全國卷語文試題被曝出錯 回應稱已上報      [2013-06-09]
劉志軍受審不肯就坐 庭審後痛哭      [2013-06-09]
劉志軍聲淚俱下:該為中國夢貢獻      [2013-06-09]
日本擔憂「習奧會」後受輕視      [2013-06-09]
日本要在教科書中增加釣魚島內容      [2013-06-09]
皖霍邱縣安監局黨組書記晨練死亡      [201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