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甘肅隴南發生麻疹暴發疫情 1人被免職1人被辭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甘肅省衛生廳對隴南市近期發生的麻疹暴發疫情在全省範圍內進行了通報。記者9日從甘肅省衛生廳獲悉,隴南市依法依規對該疫情相關責任人進行責任追究處理,1人被免職、1人予以誡勉談話、2人處以不低於1000元的罰款、1人被辭退。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2013年5月17日,甘肅省衛生廳通報稱,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信息系統》報告,2013年1月1日—5月11日共報告現住址為武都區的麻疹疑似病例111例,其中實驗室診斷88例,屬麻疹暴發疫情;隴南市人民醫院和武都區中醫院報告病例數最多,兩家醫院報告病例數占武都區總病例數的88.99%。此次疫情主要為小年齡兒童和成人發病,其中0-2歲和≥15歲病例占病例總數的95.41%。

甘肅省衛生廳稱,發生疫情的主要原因是麻疹類疫苗基礎免疫工作薄弱,調查兒童麻疹類疫苗2劑次接種率低,基礎免疫工作不紮實,管理不規範,存在著人群免疫空白,加大了麻疹在人群中擴散的危險;各級衛生行政部門對麻疹防控工作重視不夠,工作督導不力,缺乏對基層人員的有效培訓。

其次,該市醫院內感染控制工作不力,傳染病報告意識不強;發熱門診和預檢分診制度執行不到位,對就診的疑似病例沒有及時採取相應的隔離處置、採樣及基本信息的登記,致使病例失訪,增加了疫情播散的風險。

通報之後,甘肅隴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責成隴南市衛生局深刻分析疫情暴發原因,查找工作薄弱環節,認真研究整改措施,並依據有關規定,對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進行責任追究。

近日,隴南市衛生局召開全市各縣(區)衛生局長會議,對全市免疫規劃重點工作任務進行安排部署。隴南市組織了9個督查小組分赴全市各縣(區)對免疫規劃工作進行專項督導檢查,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整改落實意見。督查組督促隴南市第一人民醫院設立門診預檢分診室,明確公共衛生科人員職能,嚴格落實傳染病疫情報告制度。

同時,該市依法依規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責任追究處理,1人被免職、1人予以誡勉談話、2人處以不低於1000元的罰款、1人被辭退。

在嚴格整頓、充分調研基礎上,隴南市衛生局就切實強化全市免疫規劃和傳染病管理工作,從落實免疫規劃工作經費、落實免疫規劃目標管理責任制、建立一票否決制、建立傳染病專科醫院等方面制定了具體的工作措施,並專題向當地政府進行匯報。

      責任編輯:旌旗
甘肅三男子強姦初中女生被批捕      [2013-06-05]
甘肅官員下鄉 要求女幹部陪唱      [2013-05-28]
甘肅校車事故責任人獄中離奇死亡      [2013-05-25]
台灣公務人員協會參訪團訪問甘肅      [2013-04-19]
甘肅省聯社七年善舉獲「中華慈善獎」      [2013-04-19]
甘肅旱情嚴重 52萬人飲水困難      [2013-03-21]
甘肅旱情嚴峻 Ⅳ级應急響應啟動      [2013-03-20]
甘肅武威市回應超速門:副市長不在車上      [2013-03-20]
王三運:甘肅冀加強與港金融合作      [2013-03-11]
甘肅代表委員熱議「生態文明建設」      [201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