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3年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青島站開賽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03]
放大圖片

2013年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青島站開球儀式

【香港文匯網記者 許桂麗 王宇軒 青島報道】記者從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青島銀行·金山挑戰賽的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繼北京之後,第六站青島站於5月30日開賽,共有來自中國台灣、韓國等國家地區以及中國內地選手共109人參加比賽,比賽最高獎金為50萬元人民幣。賽事採用3輪54洞比桿賽的賽制,前50名選手晉級決賽輪。

中國女子職業高球賽 香港選手表現一般

據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秘書長宋亮亮介紹,香港選手在整個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中表現並不是十分突出。宋亮亮講到,包括男子選手在內,在職業高爾夫球比賽中,近幾年世界與亞洲排名中,香港選手都不是特別引人注目。宋亮亮認為,由於韓國高爾夫球的崛起以及日本與中國台灣的傳統強勢,使得香港選手在比賽以及排名中被壓制。宋亮亮說:「或許與香港體育多元化發展有一定關係,並不像韓國那樣死拼高爾夫,像帆板以及自行車都是香港傳統優勢項目,所以多元化使得香港對於職業高爾夫並不是特別的關注。當然,近幾年國內青少年高爾夫球賽中,也有不少表現優異的香港選手。我相信隨著高爾夫球國際化發展,會有越來越多的香港新生代選手步入世界球壇。」

中國女子職業高球賽商業合作 望港企加盟

據瞭解,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每一站都會與不同的贊助商進行相關的合作,宋亮亮表示,目前還沒有港企與賽事組織談相關的合作事宜。不過,近幾年國內職業高球賽水平有顯著提高,世界影響力也在逐步加強,未來加入賽事贊助商聯盟中都會有很好的商業回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