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同哥斯達黎加總統舉行會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聖何塞同哥斯達黎加總統欽奇利亞舉行會談,就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入交換看法。會談開始前,欽奇利亞舉行隆重儀式,歡迎習近平對哥斯達黎加進行國事訪問。

據新華網報道,根據當天日程安排,兩國元首會談結束後,將出席雙方有關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

中國和哥斯達黎加建交6年來,兩國關係穩步發展。雙方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日益增強,在經貿、金融、文化、教育、科技等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在重大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和協調。

中國已成為哥斯達黎加第二大貿易夥伴。2011年8月,中哥自由貿易協定正式生效,為兩國深化經貿合作開闢了廣闊前景。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的國事訪問後,於2日晚抵達聖何塞開始訪問哥斯達黎加的。哥斯達黎加是習近平此次美洲之行的第二站。他還將對墨西哥進行國事訪問。

這是習近平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後首次訪問拉美,目的是深化中拉傳統友好、擴大互利合作。輿論認為,這次訪問將有力推動中拉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訪問拉美三國後,習近平將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同奧巴馬總統舉行會晤。

「習奧會」登場
      責任編輯:向東方
普京就爆炸向習近平致電慰問      [2013-06-04]
習近平對吉林重大火災事故作重要指示      [2013-06-03]
習近平抵哥斯達黎加訪問      [2013-06-03]
多米尼克總理蜜月赴會 習總祝福      [2013-06-03]
美洲八國總統(總理)赴特多與習近平會晤      [2013-06-03]
習總拉美第1站:美洲中樞力挺中國      [2013-06-03]
習近平一笑泯卻特多所犯外交錯誤      [2013-06-03]
最年輕總理蜜月中專程趕來晤習總      [2013-06-03]
習近平主動出牌 兩次外訪早過胡      [2013-06-02]
習近平彭麗媛出訪自備「情侶」裝      [201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