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十五屆全國機器人大賽8月貴陽舉行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09]
放大圖片

第十五屆中國機器人大賽暨國際仿人機器人奧林匹克大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本網記者 虎靜 貴陽電】第十五屆中國機器人大賽暨國際仿人機器人奧林匹克大賽將於8月6日至9日在貴陽舉行。記者從大賽組委會今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作為一項舉辦多年的國際科技大賽,大賽將吸引俄羅斯、韓國、巴基斯坦等國內外尖端科技人才聚集貴陽,在貴陽上演一場實戰演練的國際科技盛宴。

據組委會介紹,此屆機器人大賽由中國人工智能學會機器人足球工作委員會、貴州省教育廳和貴陽市國家高新區等單位主辦,屆時,來自俄羅斯、韓國、巴基斯坦、南非等10多個國家的參賽隊伍,將於國內100多所大學代表隊聚集貴陽,大賽將舉辦分輪式機器人與仿人式機器人兩大類,包含機器人足球賽、控制賽、舞蹈塞等20個大項目。同時,開幕式還將邀請一線明星演員助陣,融合上刀山、下火海等最原始的貴州民族歌舞,向觀眾演繹現代與遠古結合的高水平節目。

組委會透露,機器人大賽之所以落地貴陽,是因為貴陽作為西南旅遊勝地,近年來大力發展高新技術和會展經濟。大賽將借在西南旅遊勝地舉辦之機,開創以旅遊服務為主題的新型機器人文化藝術研究領域,有力促進國內機器人文化藝術產業基地的建設。

大賽將通過在貴陽舉辦,推動貴州、西南地區乃至中國的電子信息、裝備製造業、精密機械、人工智能與自動化等尖端科技發展,同時,對貴州高等教育發展、科技體育和國際頂尖人才的引進產生積極作用。

據悉,中國機器人大賽暨國際仿人機器人奧林匹克大賽是我國最具影響力,最具權威性的機器人技術大賽,大賽基本覆蓋了中國現有最頂級的機器人專家和眾多日本、韓國、美國、德國知名機器人學者,為當今中國、乃至亞洲機器人尖端技術產業競賽和國際頂尖人才彙集的活動之一。大賽從1999年開始舉辦,迄今在北京、成都、青島、武漢、甘肅、長春、黑龍江等地成功舉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