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九屆中國汨羅江國際龍舟節6月12日開幕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09]

【本網記者 李程 實習記者 李青霞 長沙電】第九屆中國汨羅江國際龍舟節暨海峽兩岸中華龍舟邀請賽將於6月10日至6月13日舉行。目前,活動各項籌備工作正緊張有序進行。

根據組委會提供的有關信息,本屆龍舟節以「中華端午情,天涯共此時」 為主題,以海峽兩岸龍舟競渡和獨具特色的民俗表演為主要內容。6月11日下午—12日,來自台灣的4支龍舟隊和大陸的8支龍舟隊,將參加200米和500米直道競速。此次海峽兩岸中華龍舟邀請賽將突出觀賞性,力爭打造成競技與娛樂相融的兩岸龍舟賽事平台,增進兩岸民間體育文化的交流。開幕式除沿襲歷屆龍舟節民俗展演思路外,增加了帆船、摩托艇花式、彩色單帆板水中滑行等表演。6月12日下午還將舉行「屈子頌」海峽兩岸知名學府學位授予儀式,通過組織祭拜屈原、吟誦楚辭等活動,挖掘傳統古老的祭屈儀式,再現古代祭祀場景,領悟其背後的深刻文化內涵,緬懷和弘揚屈原的崇高愛國精神,感受其不朽人格魅力和傑出文學成就。此外,還將舉行端午祈福法會、台灣美食嘉年華、屈原文化國際學術高峰論壇等節會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