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足10人應戰 0比2不敵荷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11日20:00,中國男足國家隊坐鎮北京工人體育場迎戰世界勁旅荷蘭隊。第11分鐘,張琳芃鏟倒羅本送出點球,范佩西主罰命中。第13分鐘,秦升鏟球被紅牌罰下。第46分鐘,范佩西和羅本連續擊中門框。第65分鐘,羅本助攻斯內德腳底拉球腳後跟磕球破門。90分鐘的激戰,中國男足主場0-2不敵荷蘭隊。

荷蘭隊在FIFA最新排名中位居世界第5位,而中國隊位居第95位。1996年,戚務生執教的國家隊曾在荷蘭蒂爾堡同荷蘭隊進行熱身賽,該場雖0-2落敗,但被譽為「最強國足 」的那屆國家隊在比賽中打出了相當水準。本場熱身賽吸引了全球20多個國家進行轉播。羅本、范佩西領銜荷蘭隊陣容,國足則排出了有8位恆大球員的首發陣容。

開場後中國隊給出積極拼搶、前壓姿態,秦升直塞形成相當威脅,但郜林被判定越位;片刻後趙旭日前場搶斷又為中國隊贏得任意球;第4分鐘,中國隊左翼滲透入荷蘭禁區,但孫可接球時摔倒手球;開局階段荷蘭隊明顯給出了求穩、控制節奏的思路,在中國隊逼搶下多次出現回傳門將的情況。第8分鐘,中國隊快速開出前場任意球,孫可與郜林配合後於右路傳中,鄭智頭球攻門頂偏。1分鐘後荷蘭隊形成快攻,並通過這第一次進攻取得入球——倫斯右路將球滲透入中國隊禁區,前點范佩西將球漏過,羅本中路接球瞬間被張琳芃鏟倒,來自澳洲的主裁判克裡斯果斷判定點球,並向張琳芃出示黃牌;范佩西操刀點球命中,荷蘭隊1-0領先。

荷蘭隊就此展開持續攻勢,並在第13分鐘造成中國隊減員——秦升禁區前鏟倒德古茲曼,因抬腳過高被裁判直接出示紅牌罰下!德古茲曼任意球攻門被曾誠撲出底線。第16分鐘,荷蘭隊兩邊路連續起球傳中,德容頭球攻門頂偏。中國隊重整陣腳由於海贏得前場任意球,但未能形成實質攻勢。第22分鐘,荷蘭隊右翼高球傳中,張琳芃爭頂時冒頂,羅本在中國隊禁區左側得球,其面對曾誠小角度攻門將球打在了邊網上。荷蘭隊進攻端的快速傳遞給中國隊施加了相當壓力。第24分鐘,趙旭日爭頂時侵犯德古茲曼,荷蘭隊快發任意球由羅本左路傳中,中國隊門前解圍,反擊中孫祥贏得前場任意球,但還是未能形成實質攻勢。

第28分鐘,荷蘭隊右路再度起球傳中,范佩西前點頭球攻門稍稍偏出。1分鐘後倫斯右路快速內切突破,李學鵬拉拽犯規領到黃牌,荷蘭隊任意球一撥一射配合被中國隊封堵。第31分鐘,李學鵬中場鏟搶皮球碰德容後反彈形成快攻效果,范佩西禁區前橫傳羅本後被張琳芃鏟斷。第34分鐘,趙旭日長傳策動右路攻勢,張琳芃底線前突破被回防的羅本破壞;中國隊界外球開出後,郜林底線前突破傳中,張琳芃前點接應攻門未打上力量,荷蘭門將弗梅爾將球沒收。

上半場後段雙方形成拉鋸相持,羅本防守中又是出現在了荷蘭隊底線前地帶。第41分鐘,范佩西將球傳入中國隊禁區左側,羅本小角度攻門被封堵。中國隊則連續獲得前場任意球,第44分鐘,鄭智左路任意球直接攻門時打偏。上半場補時階段,范佩西在中國隊禁區右側小角度攻門被擋偏出底線。半場結束中國隊0-1落後。

下半場剛剛開場,荷蘭隊就由替補出場的斯內德策動快攻,倫斯右路低平球傳中,范佩西禁區中路攻門,皮球擊中了球門右側立柱彈回,羅本補射皮球又擊中了左側立柱。荷蘭隊掀起連續攻勢,第49分鐘,斯內德分球至右路,倫斯內切中攻門打偏。1分鐘後荷蘭隊右翼傳中再度發起衝擊,倫斯將球橫敲給范佩西,後者凌空攻門被曾誠沒收。第51分鐘,羅本分球至左路,斯內德傳中至禁區後點,范佩西包抄攻門打高。第53分鐘,中國隊後場長傳形成一定威脅,郜林在於後衛單挑中觸球稍大將球打給了弗梅爾。

第56分鐘,趙旭日中路強突後遠射被弗梅爾沒收。中左路國隊此後換上於漢超、鄭錚。第60分鐘,荷蘭隊角球被解圍後外圍遠射被曾誠封堵。荷蘭隊迅速前場搶斷由德古茲曼突入形成直面曾誠的機會,其攻門被曾誠近身封堵。第61分鐘,郜林策動左路攻勢,鄭錚前插後傳中,於漢超禁區內攻門被弗梅爾撲擋,皮球轉向球門時弗梅爾返身將球沒收。第63分鐘,中國隊右路角球傳至前點,於漢超將球墊偏出底線。

第66分鐘,荷蘭隊將比分擴大——荷蘭隊中場長傳策動攻勢,范佩西分球助羅本左路低平球傳中,斯內德前點轉身過程中拉球巧射破門,荷蘭隊2-0領先。第70分鐘,荷蘭隊右側角球由羅本傳至後點,剛剛替補出場的庫伊特小角度包抄推射被曾誠側撲沒收。中國隊繼續換將派出於大寶與周雲。在羅本、斯內德帶動下,荷蘭隊對中國隊防線形成持續的快攻滲透,比賽持續在中國隊禁區附近進行,但荷蘭隊也數次出現越位。

收官階段中國隊又相繼派出郎征、武磊。羅本與范佩西的連續衝擊又為荷蘭贏得角球,中國隊已是難以通過半場。第87分鐘,羅本外圍低射偏出。最終國足0-2負於荷蘭。

中國隊出場陣容:1not-曾誠;3-孫祥(57分鐘,16-鄭錚)、2-李學鵬(71分鐘,19-周雲)、6-馮瀟霆、5-張琳芃;7-趙旭日、11-秦升;21-於海(83分鐘,24-郎征)、10-鄭智(57分鐘,20-於漢超)、13-孫可(86分鐘,21not-武磊);18-郜林(71分鐘,22-於大寶)

荷蘭隊出場陣容:1-弗梅爾;2-蒂恩達利(46分鐘,12-揚馬特)、4-弗拉爾、3-海廷加、5-內羅姆(46分鐘,15-皮耶特斯);6-德古茲曼、10-S-德容(70分鐘,21-庫伊特)、8-托恩斯特拉(46分鐘,20-斯內德);7-倫斯(70分鐘,17-沙肯)、9-范佩西、11-羅本

      責任編輯:晨彥
網民:習李「體育迷」國足新希望      [2013-05-27]
國務院收集材料國足或獲國家支持      [2013-05-24]
荷蘭主持人現場吮吸女嘉賓母乳      [2013-05-23]
中國男足下月戰荷蘭      [2013-05-07]
荷蘭開啟有去無回的火星移民計劃      [2013-05-05]
荷蘭女王今正式退位 其長子繼位      [2013-04-30]
荷蘭火星一號招募居民 只能吃素      [2013-04-28]
巴西球星稱願加入中國籍引爭論      [2013-04-14]
習近平年輕時看國足曾憤怒離場      [2013-03-30]
央視:國足大比賽都上新聞聯播      [201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