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附近發生爆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當地時間11日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事件,目前至少已造成17人死亡39人受傷,傷亡情況還可能進一步上升。該起事件發生在美國駐阿大使館及阿富汗最高法院附近。

據中新網報道,這起爆炸事件是自2011年12月6日阿富汗發生造成80人死亡的自殺式襲擊事件以來,最致命的一起襲擊事件。

11日爆炸發生時,恰逢阿富汗最高法院的員工完成一天的工作後正在離開法院大樓,他們大部分人當時都在公交車或私家車裡。美聯社引述阿富汗警方發言人的消息稱,炸彈襲擊者駕駛一輛SUV,並且專門針對公交車上的法院工作人員。

警方稱,這次炸彈襲擊事件中所有的受害者都是平民或法院工作人員。阿富汗最高法院位於喀布爾市中心一條繁華的主要道路上,靠近美國大使館,北約的總部也在附近。

阿富汗塔利班發佈聲明宣稱製造了這起襲擊事件,稱他們是被迫對遵外國強權之命的「殘酷的法官」發動攻擊,並稱有義務對阿富汗「傀儡政權」採取行動。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當天譴責爆炸事件,指這一恐怖主義行徑再次顯示塔利班是伊斯蘭之敵。

這是喀布爾兩天內遭遇的第二次襲擊。10日早晨,一夥塔利班武裝分子對喀布爾首都機場發動襲擊,造成7人死亡、兩人受傷。

塔利班已表示,他們將會把目標對準阿富汗政府工作人員,作為他們發動的針對為卡爾扎伊「傀儡政權」服務的人員的春季戰役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果果
普林斯頓大學因炸彈威脅疏散人員      [2013-06-12]
蘇州燃氣洩漏爆炸事故已致11人亡      [2013-06-12]
蘇州辦公樓食堂爆炸11人遇難      [2013-06-11]
美國監聽醜聞爆料人求香港勿驅逐      [2013-06-10]
美4歲兒童殺死特種兵父親      [2013-06-10]
德媒稱歐洲無需向中美投去嫉妒      [2013-06-09]
美國在拉美影響力「一去不復返」      [2013-06-09]
日本擔憂「習奧會」後受輕視      [2013-06-09]
美國一4歲男孩好奇玩槍誤殺生父      [2013-06-09]
美國官員盛讚彭麗媛:睿智有魅力      [201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