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梁振英回應CIA前僱員洩密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正在紐約訪問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1號面對中外媒體有關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一案的提問時,連續三次以「不評論單一案件」作為回應。

據鳳凰衛視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紐約進行訪問,他11號晚間出席由香港貿發局舉辦的「邁向亞洲、首選香港」推廣活動晚宴,並在晚宴前舉行此行唯一的一場小型記者會,總結訪問成果。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香港與紐約及其他美國的城市之間,有著巨大的合作潛力,港美雙方都強調,將會進一步加強擴大香港與紐約、香港與全美的交流合作。」

面對中外媒體多次問及當前最受矚目的、有關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揭發監聽醜聞後避居香港的消息,梁振英三次都以「不評論單一案件」作為回應。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香港有既有的法治系統和政策,我不對單一案件做評論。」

梁振英隨後在晚宴上發表演說,重申他高度重視香港和美國的經貿夥伴關係,並鼓勵美國企業善用香港作為經貿平台,向中國甚至全亞洲拓展商機。出席晚宴的還有美國商務部副部長桑切斯。

梁振英當天早些時候也在香港駐紐約經貿辦事處接見旅居紐約的港僑及留學生,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情況,其中包括房屋問題、貧窮問題及老齡社會問題等。梁振英表示,他會繼續致力於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促進香港發展。

      責任編輯:李可為
梁振英:香港有效連接中美貿易      [2013-06-12]
梁振英賀神十成功發射      [2013-06-11]
香港特首梁振英會見紐約市長彭博      [2013-06-11]
香港特首梁振英率龐大代表團訪美      [2013-06-11]
梁振英訪滬稱對上海發展刮目相看      [2013-06-05]
梁振英明年1月發表施政報告      [2013-06-04]
梁振英將於6月4日至5日訪問上海      [2013-05-31]
梁振英:香港正面對老年化問題      [2013-05-28]
梁振英:暫無計劃改組行會      [2013-05-28]
抗議者包圍梁振英座駕 警方追責      [201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