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曝湖南醴陵團市委書記為官二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6月3日以來,有網友發帖質疑湖南醴陵團市委書記易翔的陞遷存在違規行為,並稱其父為醴陵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易頂峰。

據成都全搜索新聞網報道,今天下午,醴陵市委宣傳部網宣辦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易翔為易頂峰之女一事屬實,易翔的陞遷是通過公開考試考上來的。而易翔本人則告訴記者「去找組織部」。

6月3日,多篇質疑易翔陞遷的帖子出現在紅網、華聲在線、百度貼吧。

截止記者發稿,紅網和華聲在線的帖子已經無法顯示。但截圖顯示,網友「司徒醴陵」在帖中稱,「易翔,女,26歲,1987年11月出生,大學文化,中共黨員,2010年大學畢業參加工作,現為醴陵市團市委書記,其父易頂峰,醴陵市副市長。

該貼稱:醴陵幾千公務員熬了幾十年副科都盼不到,易翔書記3年就晉陞了正科,我們不是眼紅,我們也不是忌才,我們希望人家是真才實學,請有關部門解釋。

6月6日,網友「岳麓山和尚」在微博透露了更多細節,「易翔,2010年陝西科大畢業,當年考取炎陵縣選調生,半年後便調回醴陵任副科幹部,去年升任團市委書記。」

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查閱《湖南省2010年選調生名單公告》後發現,當年株洲市的86名選調生中確有一位名為易翔。

根據《湖南省2010年選調生選拔工作公告》第四條第六款規定:選調生的公務員錄用審批手續分別由有關市州委組織部和市州人事局統一辦理,試用期為1年。而按照「岳麓山和尚」的說法,考取選調生半年後,易翔便調回醴陵任副科級幹部。

以上網友的說法是否屬實?記者查詢了當地政府官網,但沒有看到易翔的簡歷。

今天下午17點左右,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通過醴陵市團市委公開電話與易翔取得聯繫,對於網上的質疑,她回應稱,「這是組織上的事情,你去找組織部咯」。隨後掛掉了電話。

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還先後與醴陵市委組織部幹部科、醴陵市政府辦公室、醴陵市長熱線取得聯繫,以上部門的工作人員均告訴記者,針對易翔陞遷的質疑,應找宣傳部回應。

醴陵市委宣傳部網宣辦的工作人員告訴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針對網上的輿情,會發一份書面的回應給記者,但截至今日17點,尚未收到該書面回應。

      責任編輯:Rosemary
湖南醴陵25歲團市委書記被免      [2013-06-16]
湖南一團市委書記陞遷違規被免職      [2013-06-15]
都江堰泥石流已致2人死亡21人失蹤      [2013-07-10]
四川出現極端強降雨天氣 未來降雨仍偏多      [2013-07-10]
兩部門針對四川暴雨啟動國家三級救災應急響應      [2013-07-10]
泥石流衝斷都汶高速 數百人被困隧道內      [2013-07-10]
外交部:日渲染「中國威脅」是人為製造緊張      [2013-07-10]
浙現中國原始文字 早甲骨文千餘年      [2013-07-10]
印媒:中國軍隊中印邊境對印動手      [2013-07-10]
范照兵任河北省委統戰部部長      [201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