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鄧文迪離婚或因梅鐸龐大遺產之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4]    我要評論
   

資料圖:傳媒大亨梅鐸與妻子鄧文迪

【文匯網訊】《華爾街日報》指出,梅鐸與鄧文迪離婚,不太可能危及梅鐸家族對新聞集團的控制。

據港媒綜合報道,新聞集團主席梅鐸突與鄧文迪離婚,雖令外界驚訝,但《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兩人的婚姻關係多年來一直很緊張。

報道稱,鄧文迪沒回覆記者的電郵查詢,其寓所的接線者則說鄧文迪不方便接電話。

梅鐸與鄧文迪結婚14年,《華爾街日報》指出,兩人離婚申請不太可能危及梅鐸家族對新聞集團的控制。梅鐸家族所擁有的幾乎全部有表決權股票(38.4%),都是通過梅鐸家族信託基金持有。該基金的受益人是梅鐸的6位子女,包括鄧文迪所生的兩位年幼女兒格雷斯(Grace,11歲)和克洛艾 (Chloe,9歲),但知情人士說,只有梅鐸與前兩任妻子所生的4位已成年子女,有權為該信託基金指定託管人,一旦梅鐸去世,他們最終將有權控制這些關鍵股份,至於44歲的鄧文迪根本不是該信託的受益人。

外界一直有傳言說,鄧文迪對梅鐸沒有給予她的兩位女兒具投票權股份深感不滿。據政府備案文件顯示,格雷斯和克洛艾持有總值2.69億美元的新聞集團無表決權股份。

一位熟悉紐約州法律的律師說,由於兩人有簽婚前協議,相關協議可能使鄧文迪在離婚時不能獲得公司的有表決權股份。

這位律師還說,紐約州法官可能不會在法庭上授予她任何股份,因為如果一對夫婦不能維持婚姻關係,紐約州法庭通常不會把他們當做商業夥伴。

美英傳媒稱,近年梅鐸與鄧文迪的生活圈子已愈拉愈開。梅鐸專注其傳媒王國,鄧文迪近年則一直謀求在電影業發展,她在2011年上映的影片《Snow Flower and the Secret Fan》中首次擔任製片人。

英國《每日電訊報》更稱,鄧文迪最近沉溺於一個由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影星妮歌潔曼等人組成的社交圈,而梅鐸則很少參與這一圈子的活動。

報道說,梅鐸在紐約的一名發言人拒絕談論梅鐸夫婦的關係為何破裂、是否有第三者插足,又或鄧文迪是否對梅鐸的離婚申請有異議。

      責任編輯:蘇萊
鄧文迪突收離婚紙驚訝 或不知情      [2013-06-16]
英前首相布萊爾否認與鄧文迪有染      [2013-06-16]
曝默多克數年前就後悔娶鄧文迪      [2013-06-16]
鄧文迪或能獲補償2.7至17億美元      [2013-06-15]
梅鐸離婚有內幕 後悔娶了鄧文迪      [2013-06-15]
邓文迪:嫁默多克唯一解释是爱情      [2013-06-15]
鄧文迪與默多克離婚可獲10億補償      [2013-06-14]
默多克申請與鄧文迪離婚      [2013-06-14]
新聞集團分拆後 梅鐸加薪15%      [2013-04-28]
李嘉誠鄧文迪獲邀出席撒切爾葬禮      [20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