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俞正聲問吳伯雄酒力 吳:甘拜下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3日晚間會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率領的國民黨中央訪問團。俞、吳兩人過去常在上海會面,這次首次在北京相會,老友重逢格外高興,互開玩笑。吳伯雄說他還有體力接待政協的訪問團到台灣;俞正聲反問:酒力夠是吧!吳連忙回應:酒力不夠,甘拜下風!全場笑成一團。

據中評社報道,吳伯雄率國民黨中央訪問團昨天下午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晤後,先前往釣魚台賓館舉行會後記者會,然後赴國賓廳與俞正聲會面,俞並設晚宴接待吳伯雄一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常務副主任鄭立中、副主任孫亞夫、葉克冬、陳元豐坐陪。由於俞吳兩人是老友,在北京重逢格外高興,會面時立即開起玩笑。

俞正聲表示,我們兩個相識多年,多次見面,你為兩岸和平發展,多次奔波於兩岸之間,為兩岸和平發展作出了貢獻,今天下午與習主席進行長時間的會面,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見,形成很多重要的共識,相信這次的會見,對兩岸和平發展,會對兩岸人民的福祉,都會起到重要的作用,也相信吳先生這次到大陸訪問會取得豐碩的成果。

吳伯雄表示,能在北京見俞正聲主席是非常愉快的事情,過去見面都在上海,當時俞書記給予很好照料,看到上海辦空前成功的世博,高度欽佩,把上海帶進世界最重要的都市之一,俞先生的政績大家有目共睹,十八大時大家在猜俞先生會往那裡走,最後負責全國政協主席這個身份,我想以俞的豪邁、智慧、寬厚,深慶得人,要向你道賀。

吳伯雄表示,將來國共平台之間有很多機會,要與俞共同努力,例如兩岸一年一次兩岸經貿論壇,過去賈慶林主席8次全勤,我比他少了一次,7次。

俞正聲表示,剛剛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了,這論壇我是必需參加的,現在你又囑咐了,我一定要記得你的囑咐。

吳伯雄說,過去賈慶林保持全勤。俞正聲回應,我也要保持全勤,如果沒有特殊情況。

吳伯雄指出,也許最近由政協為主體的訪問台灣的團在攀升,我發現我對接待政協為主的團體特別有興趣,因為藏龍臥虎,各行各業的菁英份子,有大藝術家、大音樂家,還有大教授、大學者,甚至大明星都能包括在內,跟他們接觸可以非常豐富的交換意見,所以希望俞能多鼓勵他們到台灣作交流。

俞正聲說,我怕他們去的太多,給你們添麻煩。吳伯雄回應,不會、不會,我體力還夠!俞正聲追問,酒力也夠是嗎?吳伯雄回應,酒力不行,甘拜下風!全場笑成一團。

      責任編輯:新道
外媒評俞正聲坐鎮新疆應對事態      [2013-07-01]
俞正聲抵新疆:打好反恐主動仗      [2013-06-29]
俞正聲:原「台獨」人員可來大陸      [2013-06-17]
俞正聲歡迎前「台獨」人士訪陸      [2013-06-16]
吳伯雄駁「賣台」:兩岸已過最低潮      [2013-06-16]
謝長廷:吳伯雄所提「一中架構」沒「違憲」      [2013-06-15]
被責賣台 吳伯雄:未被逼政治談判      [2013-06-15]
吳伯雄祝賀習總60歲生日 談密信      [2013-06-15]
吳伯雄否認替馬英九給中共帶密函      [2013-06-14]
台灣陸委會:一中只能是中華民國      [201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