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追問國足潰敗 直言是否涉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16日消息,央視原定於在21:30重播國足對陣泰國的友誼賽由於國足遭遇一場1-5的慘敗,改播為足球之夜特別節目《追問1:5》,央視的張斌、劉建宏,《體壇週報》副總編馬德興,人民日報資深體育記者汪大昭和新華社體育部主任許基仁來到現場把脈中國足球,《追問1:5》提出三大問題追問國足:1、球員盡力了嗎?2、是否有人要做掉卡馬喬?3、這場比賽涉嫌賭球嗎?

據鳳凰網報道,對於第一個問題,在場的各位名記均表態認為球員沒有盡力,而對於第二個問題,新華社體育部主任許基仁懷疑有球員想要做掉卡馬喬,他表示:「我認為球員們不是一個或者兩個反常,而是集體反常,如果沒有背後的默契的話,很難達到這樣的效果,比賽中我們換了3個人,興奮和積極了一下後,馬上又回歸慢慢騰騰的比賽節奏,當然,我並沒有背後的原因和證據,這只是我的懷疑。」

對於第三個問題,是否有人參與涉嫌賭球,在場的幾位沒有給出正面的回答,劉建宏認為,「賭球涉及到刑事案件,公安部門應該更加清楚,我們必須要有非常確鑿的證據才能判斷,但目前所有的疑問都只是疑問,但根據我個人的渠道得知,有些中超俱樂部賽前打電話給自己球隊的國腳,讓他們在最後一場比賽打泰國時悠著點,別受傷。」

馬德興則透露出目前中國足球的一大弊端:跑動少。他說:「據統計,中國對烏茲別克斯坦隊的比賽,每個中國隊的球員平均跑動了9900米,而烏茲別克斯坦隊每個球員跑了1萬零6千米。和去年的比賽相比,中超目前的跑動量人均下降400米,衝刺段比去年少跑270米。近三年來看,中超跑動距離呈下降趨勢,而中國球隊在亞冠的比賽中,平局每場多跑6000米。」

針對卡馬喬的問題,馬德興又給出了另外一份數據,「卡馬喬去年整個國家隊集訓時間只有50天,亞洲球隊中最多的伊拉克有160多天,而高洪波時代國家隊集訓時間為132天,同一個足協,為什麼給兩任教練集訓時間差這麼多?一個現實是,高洪波在任的時候要帶隊準備世界盃預選賽,而卡馬喬則面臨國足幾乎無大賽可打的窘境,這種情況下,俱樂部也不可能給國足太多時間。」

至於卡馬喬是否應該下課的問題,在場的各位名記均認為卡馬喬已經對國足失控,劉建宏透露道,國家隊有這樣多的恆大球員,但卡馬喬一次都沒有給裡皮打電話,早場慘敗是多種要素和偶然性集中在一起,但換帥與不換帥,決定權都不在我們手裡。

各位名記一致認為,國足和卡馬喬從一開始就缺乏信任感,劉建宏表示:「卡馬喬和球員的溝通也不夠,到目前為止,有球員甚至還沒有和他單獨說過話。」而馬德興認為,卡馬喬和中國足球就沒有蜜月期,劉建宏笑言,雙方在剛開始談戀愛時,就是從吵嘴開始的。許基仁則認為,即便是用裡皮替換卡馬喬,但效果不一定明顯,事實上,裡皮的作用可能還不如米盧。

最終張斌及各位記者總結道:「國足換帥的時機實在太糟糕,關心中國足球的力量很多,但沒有使在同一個方向,而我們,總是用一個錯誤糾正前一個錯誤。」

      責任編輯:連檣
央視內部台花 劉芳菲被贊最美      [2013-06-15]
央視揭發工業硫酸銅製作皮蛋黑幕      [2013-06-14]
浙樂清灣污染頻發 央視派員調查      [2013-06-11]
央視美女主播張蕾嫁五旬鐵礦大亨      [2013-06-03]
張羽回應陷劉鐵男案:捕風捉影      [2013-05-18]
陳好和央視主持疑涉劉鐵男貪腐案      [2013-05-17]
央視:達賴集團表示一看火光沖天就興奮      [2013-05-16]
央視揭露達賴集團如何操弄自焚      [2013-05-16]
央視播殲15基地:機庫望不到頭      [2013-05-13]
央視邀院士澄清稱px危險性低於天然氣      [201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