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0名香港大學生暑期山東實習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23]
放大圖片

香港大學生參與「動力山東校園行」活動

【香港文匯網記者於永傑 山東報道】為期一個月的香港大學生暑期山東實習活動,自6月中旬展開。來自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等12所高校的50名香港大學生抵達山東,開始在中國聯通濟南分公司、山東高速集團開展實習活動。據悉,香港大學生來魯實習活動是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的一部分,自2011年啟動以來,山東團省委、省青聯已經連續三年成功承辦此項計劃。

山東省團省委副書記、省青聯主席任海濤介紹:香港大學生在魯實習期間,將根據院校與專業的不同對崗位進行分配,在實習企業中將建立「雙導」機制,為每個實習小組配備1名企業高管為「工作導師」和1名企業職工為「生活導師」。在實習期間,山東省青聯和相關團體還將組織「山東印象」攝影徵文比賽、「動力山東系列行」等活動。

體驗中醫 感受民間藝術

在6月23日舉行的「動力山東校園行」活動中,50名實習學生赴山東中醫藥大學、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參觀了兩所學校的中醫中藥、民間工藝的展示,並親身體驗。在山東中醫藥大學,同學們參觀了學校中草藥傳統鑒別和飲片、脈診實驗室、針灸器具展覽,觀摩並親身體驗了針灸和推拿的功效。在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同學們參觀了學校美術館、民俗博物館,充分領略了其「天工開物 匠心獨運」的設計理念及藝術魅力。當日下午,還在山東省青少年素質教育中心常青營地舉辦了慶香港回歸祖國16週年趣味運動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