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汛期來臨 窨井加裝防墜網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6-27]

【本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27日電】上海已經進入汛期,並馬上將進入暴雨颱風集中的主汛期,針對內地接連發生的暴雨期間行人墜落窨井身亡事件,上海市排水處副處長周宇表示,上海目前已在部分區域給窨井加裝防墜網籃,可以接住1個200斤至300斤重的成人。

周宇告訴記者,長沙、徐州等地接連發生窨井「吃人」事件引起他們高度重視。暴雨時上海下水道窨井蓋被大水沖開的可能性不大。但近年來窨井蓋被盜事件常有發生,並導致多名行人踩空摔傷。僅去年一年,全市就接到有700多個舉報馬路排水窨井蓋丟失的電話。

目前嘉定、黃浦區已經明確汛期內將對少數幾個排水窨井換成新材料並加裝防墜網籃,而加裝防墜網籃的新材料窨井已有成品。窨井蓋與防墜設施是一個整體,下方猶如『掛籃子』,如遇行人不慎墜落,可以借助網籃托住獲救。周宇告訴記者:「這個項目正在進行專家評審,一旦通過,就可全市範圍展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