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敬明:「四娘」稱號侮辱我性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30]    我要評論
     

郭敬明:「青春」這個詞,你們不懂沒關係。(設計台詞)

【文匯網訊】昨日,郭敬明帶著《小時代》主創團隊來到成都發佈會現場。有男記者提問,郭敬明對於「四娘」這樣的稱號,會有怎樣的看法?郭敬明非常嚴肅:「我不喜歡這種帶有侮辱性格的稱號,就像我覺得你很娘,但我不會這樣說」。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關於電影的爭議從來都是有的。但從來沒有哪一部電影能像《小時代》這樣,引發了如此多的爭議,特別是眾多微博大V們的炮轟掀起了狂潮,紛紛直斥該片空洞,價值觀扭曲,是超越《富春山居圖》的年度大爛片。而在眾多名人的評論中,影評人周黎明的評論又引發了郭敬明的對峙。

作為一部專為粉絲量身定制的偶像片,郭敬明的《小時代》在票房高奏的前提之下,引發了一場70後、80後與90後的網絡對峙。包括何平導演,影評人周黎明,編劇史航等眾多微博大V,紛紛聲討電影傳遞的價值觀,隨即遭來了粉絲的不滿。

昨日,郭敬明帶著主創郭采潔、陳學冬、「hold住姐」謝依霖來到成都,發佈會現場,郭敬明面對諸多質疑一一回應。記者瞭解到,截至目前,《小時代》票房三天已過2億元。

大V狂轟周黎明:影片價值觀有問題

早前,著名影評人周黎明在微博中寫道:「中國電影突飛猛進,《富春山居圖》創造的超級爛片超級賣座紀錄,不足一個月便將被《小時代》所超越。《小時代》之爛遠遠超過《富春山居圖》,它的炫富和堆砌達到一種病態的境界。」隨後他又諷刺《小時代》無文學韻味。沒想到,這一評論立馬遭到粉絲圍攻。

不甘示弱的周黎明再次表態:「昨天開始,無數郭敬明粉絲來圍攻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你老了,跟不上這個小時代了。但你知道嗎?多數郭粉想要買得起影片中那些東西,過上影片裡那種生活,就得乖乖去找「老東西」當小三小四小五,才有可能。這,就是該片隱含的價值觀。」

這一觀點,讓身為導演的郭敬明很難接受,直接轉發並反駁說:「抱歉周先生,電影裡的女孩,林蕭是勤奮努力的小助理;顧裡雖出身好,但依然努力修雙學位;南湘家貧窮但她畫素描賺錢只為選修服裝;宛如不在乎名牌,她自信而可愛。她們沒有一個像您說的一樣……你看見什麼你就是什麼。」

回應炮轟郭敬明:批評不公平

昨日,在成都發佈會現場。郭敬明被媒體追問此次被大V網絡圍攻,郭敬明顯然有備而來,「我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再來評價,不能因為不喜歡而不喜歡。如果是電影拍攝手法上的硬傷,我很願意接受大家的建議,但是如果是胡亂惡意中傷我的電影,我覺得不公平。」

他笑說自己能接受這種質疑。「畢竟沒有辦法用一部電影來征服所有人。但電影也允許有各種各樣的類型。當然,我也接受善意的批評,比如某一個地方沒處理好,某場戲的剪輯有誤等等。」

但對於周黎明的言論,郭敬明直接說不能接受。「因為他攻擊到了少女們的價值觀,我是為女性朋友抱不平。」接著郭敬明解釋說,「我不能接受故意黑而黑。他說我的電影價值觀有問題,女孩們為了物質去當小三小四小五……這些已經喪失了基本的道德底線。」

郭敬明:確實有不足

其實炮轟的並非僅僅來自微博大V們對價值觀的討論,還包括電影的這部拍攝風格。有網友直言:《小時代》零碎故事片段的七拼八湊,不合邏輯的事件發展,即使填上了大量人物旁白,70後、80後的觀眾也只能感歎跟不上90後的節奏了……

面對批評,郭敬明也對記者給出了解釋。「我也沒想拍誰看都會喜歡的電影……遺憾還是有很多,比如拍得太匆忙了,空鏡頭補得也不夠多,讓觀眾看來跳躍性有點大,這是我自己的不足,我也在總結。」

據瞭解,《小時代2》已經同步拍攝完成,但是否會再度執導電影,郭敬明顯得很慎重,「還是得看觀眾的反應,我倒是很想把《小時代》四部都拍完,但是還是要看市場反饋的情況。」業內爭議大V有話說

周黎明V:中國電影突飛猛進,《富春山居圖》創造的超級爛片超級賣座紀錄,不足一個月便將被《小時代》所超越。《小時代》之爛遠遠超過《富春山居圖》,它的炫富和堆砌達到一種病態的境界。

假裝在紐約V:小時代好不好可以評論,但如果一味抨擊它價值觀不正確就有點誅心之論了。中國電影就是太想顯得有價值觀,卻往往連故事都講不好。

賈樟柯V:一些作品藝術評價不高,但大眾喜愛。一些作品藝術評價高,但大眾不親近。這是一個不必糾結的問題。

何平V:娛樂,隨著越來越有錢,朝著越來越低端發展,這是一種反動力,有些人推波助瀾到不擇手段。幫著誰培養成群結隊的腦殘粉?誰最喜歡一個低智群體在物慾中迷失?

昨日在現場,有男記者提問,電影中郭敬明開了不少人的玩笑,比如楊冪的聲音、「雪姨」的「好大的口氣」皆穿插在電影中,而郭敬明自己對於「四娘」這樣的稱號,會有怎樣的看法?面對這個問題,郭敬明非常嚴肅:「我不喜歡這種帶有侮辱性格的稱號,就像我覺得你很娘,但我不會這樣說」,為了緩解氣氛,郭敬明對這位記者說:「妹妹,不要哭」引來爆笑,巧妙地化解了現場的尷尬。

      責任編輯:SalviNg
小時代被指病態 出品人:亡不了國      [2013-06-29]
張藝謀七個娃醜聞系其大舅子策劃      [2013-06-30]
小時代被指病態 出品人:亡不了國      [2013-06-29]
執導春晚?馮小剛:哥只是個傳說      [2013-06-29]
受害人:李天一監護人至今未道歉      [2013-06-29]
郭富城出席夜店婚禮 12小姐相陪      [2013-06-29]
央視否認馮小剛將掌勺春晚      [2013-06-28]
馮小剛或空降任央視春晚導演      [2013-06-28]
章子怡膺全球50美 名次超米歇爾      [2013-06-28]
李天一案偵查完結 進入起訴階段      [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