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北鄂州住建委副主任被雙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鄂州市住建委副主任沈美樹因涉嫌違規違紀被「雙規」,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據荊楚網報道,6月29日,記者從鄂州市紀委部門獲悉,該市住建委副主任沈美樹因涉嫌違規違紀被「雙規」,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之中。五年前,原鄂州市建委(後改名住建委)主任季宏斌被控受賄23萬元,被鄂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

住建委副主任被雙規

鄂州市住建委網站顯示,6名住建委主要領導中,沈排名第三,分管建委機關公用事業管理科、城市建設科、鄂州市城市污水處理有限責任公司、鄂州市政府投資工程管理中心等。

沈美樹1962年生曾作為政治新星備受矚目,35歲提拔為副縣級幹部。鄂州市住建委一名幹部回憶,2006年前後,沈從鄂州市審計局調到鄂州市建委工作,鄂州市開展機構改革,2010年下半年在原市建委的基礎上成立市住建委。「聽說沈美樹被雙規,我感到非常驚訝。」鄂州市政府投資工程管理中心主任汪濤說,在他看來,沈美樹性格溫和,為人低調。汪濤稱,6月26日下午5點左右,鄂州市紀委把沈美樹喊去「瞭解情況」,之後沈就再也沒有出來。6月27日下午,他從住建委領導那裡獲悉,沈美樹已被「雙規」。

6月29日,記者從鄂州市紀委證實,鄂州市住建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沈美樹,因涉嫌違紀違規被「雙規」。

其負責決策項目動輒上十億元

據悉,鄂州市政府投資工程管理中心是全市城市道路、橋涵、隧道、廣場、燃氣、熱力、園林、污水、地下管網等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的建設主體。去年,經政府投資工程管理中心的項目有67個,截至去年底,市政工程合計完成投資13.1062億元。鄂州市住建委透露,今年,該市基礎設施建設計劃投資52億元,投資規模再超歷史。

汪濤介紹,沈美樹每週有3天時間在政府投資工程管理中心上班,相關工程建設計劃、方案均由其決策。他說,以前該中心對項目工程管理相對粗放,有些項目因趕工期等原因沒有招投標。

6月29日,記者在鄂州市住建委採訪時看到,6層高的辦公樓每層樓道內,均懸掛著諸如「莫做官倉鼠,甘為孺子牛」的廉政標語。其政務公開欄上卻張貼著「夏天吃什麼菜可以清爽,吃什麼菜可以養生保健」的菜單。

汪濤說,去年底開始,鄂州市對工程招投標方面的管理相對嚴了起來,不參與招投標的工程須報請市長批准。

鄂州市紀委相關人士透露,目前,沈美樹案件尚在辦理階段。

五年前原主任因受賄被判刑

2008年7月上旬,原鄂州市建委主任季宏斌犯受賄罪,一審被鄂州市中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

季宏斌,1963年4月23日出生,原鄂州市建委黨委書記、主任和鄂州市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經理。因涉嫌受賄罪,2007年11月22日,經鄂州市人民檢察院決定刑事拘留,同日由市公安局執行刑事拘留。

鄂州市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2004年至2007年間,季宏斌在擔任鄂州市建委副主任、主任和鄂州市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經理期間,利用分管、主管市政工程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12次非法收受現金23萬元。

經鄂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認定,季宏斌非法收受他人財物4.8萬元,為他人謀取利益,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

2008年,季宏斌被控受賄23萬元,被鄂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

      責任編輯:吳筱惟
義煤集團董事長武予魯被雙規      [2013-07-30]
湖北局長雙規期間死亡 紀委調查      [2013-06-20]
揭秘雙規:多選酒店 橡皮裹尖銳處      [2013-06-16]
網傳南京市長被雙規 官方闢謠      [2013-05-29]
銀行高管楊琨被雙規 疑涉徐明案      [2013-05-21]
湛江原教育局長涉嚴重違紀被雙規      [2013-04-30]
徐聞縣副縣長涉嫌嚴重違紀被「雙規」      [2013-04-17]
溫州雙規期間死亡官員被強行屍檢      [2013-04-15]
網曝雲南楚雄市長被雙規官方證實      [2013-04-12]
據稱溫州雙規死亡官員傷痕遍體      [201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