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無人機:距航母2000海里監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無人機要求首先滿足海軍航母戰鬥群對於情報、偵察、監視和目標指示(ISRT)任務需求,並具備有限的目標打擊能力,可在距離航母戰鬥群2000海里的輕度對抗環境中執行任務。

據中船綜研院2013年6月26日報道,根據美國海軍情報新聞網站獲得的文件,無人艦載空中監視和打擊系統(UCLASS)的關鍵性能參數(KPPs)要求無人機首先滿足海軍航母戰鬥群對於情報、偵察、監視和目標指示(ISRT)任務需求,並具備有限的目標打擊能力,可在距離航母戰鬥群2000海里的輕度對抗環境中執行任務。

海軍在與海軍情報新聞接觸的過程中沒有對關鍵性能參數進行評價,但來自海軍作戰部長辦公室,負責無人系統需求的人員還是介紹是該項目的大致情況。

來自海軍作戰部長辦公室的皮特?耶爾中校稱,該機型的主要用途是執行航母戰鬥群現在無法執行開展的持續ISR任務,特別是在該機型可以達到的航程和速度上。

關鍵性能參數要求該型無人機可搭載3000磅的載荷,包括1000磅的空面武器,500磅的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和II型小直徑炸彈。與之對比,海軍航母戰鬥群現役的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可攜帶18000磅的彈藥和外部燃油。海軍作戰部長辦公室的克裡斯上尉稱,與B-52轟炸機不同,該機型攜帶的武器種類有限。

需求文件顯示,海軍要求該無人機系統在不加油的情況下,能夠完成兩次600海里盤旋巡邏,或一次1200海里盤旋巡邏。

在費用方面,要求研究、開發、運行和維護(循環飛行費用)費用要盡可能低,完成600海里持續盤旋的成本不應超過1.5億美元(不是單機花費1.5億,而是一艘航母利用一架或多架飛機開展24小時600海里巡邏這種能力的飛行成本)。相比之下,根據2012年海軍預算文件,F/A-18E/F戰機的單機循環飛行成本是6690萬美元。

耶爾和克裡斯都表示,無人艦載空中監視和打擊系統應能夠讓航母艦載機可滯空時間翻倍。

儘管無人艦載空中監視和打擊系統的大致需求已經確定,但海軍仍在致力於制定作戰概念(CONOPS),從而使作戰人員學會使用該型飛機並處理和分析其收集的數據。

2013年5月,無人空戰系統驗證機成功進行了艦母彈射起飛測試,並設計於7月或8月進行其首次著艦測試。海軍計劃於2014年某個時間進行無人艦載空中監視和打擊系統公開競標。

      責任編輯:吳筱惟
華人女子50封情書換美永久綠卡      [2013-07-01]
德媒稱歐盟辦公機構長期被美竊聽      [2013-06-30]
德要求美國馬上解釋竊聽事      [2013-06-30]
美「死谷」氣溫50度直逼世界紀錄      [2013-06-30]
斯諾登:奧巴馬可沒說不派無人機      [2013-06-30]
美國房貸顧問年薪堪比副總統      [2013-06-30]
美國局部將達54℃逼近最高記錄      [2013-06-29]
美擬取消兄弟姐妹移民 對華影響大      [2013-06-29]
美否認斯諾登削弱奧巴馬政府影響力      [2013-06-29]
美國查斯諾登是否「投誠」中國      [201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