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否認斯諾登削弱奧巴馬政府影響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賴斯。

【文匯網訊】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賴斯29日否認「斯諾登事件」削弱奧巴馬政府影響力,也否認對美國外交政策造成損害。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這是即將接任奧巴馬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賴斯首次對斯諾登事件發表看法。

賴斯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強調,現在就評判斯諾登洩密事件對美國造成的長期影響還為時過早。她說,「從現在的情況看,此事在外交層面的影響不那麼大」。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此前均表示,斯諾登洩密事件嚴重損害美國的國家安全。哈格爾說,當局已就有關損害展開評估。

賴斯表示,「總會有難題出現的時候,但坦率地說,這段時間並非特別。」她表示,很顯然,斯諾登事件會過去,「我們以往就已領教過這類問題」。

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因披露美國情報部門大規模監控項目「稜鏡」計劃而正受到美國當局的通緝。他上週末離開最初藏身的香港前往莫斯科,據信目前仍然滯留莫斯科機場的中轉區域。

俄羅斯當局拒絕按照美國要求拘捕和引渡斯諾登,並且堅持表示斯諾登沒有進入俄羅斯境內。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訪問塞內加爾時發表談話說,美國將通過常規的法律途徑解決斯諾登事件。

「深喉」斯諾登
      責任編輯:SalviNg
奧巴馬:不出戰機攔斯諾登航班      [2013-06-29]
美國查斯諾登是否「投誠」中國      [2013-06-29]
斯諾登父親堅稱兒子未叛國      [2013-06-28]
日媒:中國在斯諾登事件中是贏家      [2013-06-28]
俄媒:美國在非困不住「中國龍」      [2013-06-28]
奧巴馬沒有因斯諾登致電習近平      [2013-06-28]
人民日報:美國是不穿衣服的國王      [2013-06-28]
奧巴馬:不會出動戰機攔截斯諾登      [2013-06-28]
人民日報再發文譴責美國「稜鏡門」      [2013-06-28]
奧巴馬:不會為斯諾登與中俄討價      [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