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一次性派7軍艦赴日本海軍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由4艘驅逐艦、2艘護衛艦和1艘綜合補給艦組成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7月1日從青島起航赴俄羅斯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3」軍事演習。

據北京日報報道,這是中國海軍首次組織大編隊遠離基地,在無保障體系依托情況下,在他國境內參加的聯合演習。

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為編隊送行。

「海上聯合—2013」軍演將於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灣附近海空域舉行。中俄雙方參演兵力共計各型水面艦艇18艘、潛艇1艘、固定翼飛機3架、艦載直升機5架和特戰分隊2個。演習課目主要包括艦艇錨地防禦、聯合防空、海上補給、通過敵潛艇威脅區、聯合護航、聯合解救被劫船舶、打擊海上目標、海上聯合搜救、實際使用武器及海上閱兵等。

演習期間,中方艦艇編隊將靠泊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參演雙方將進行高層互訪,官兵將舉行舢板、龍舟、排球比賽等多項文體交流活動,雙方參演的石家莊艦和瓦良格艦將對當地市民和雙方官兵開放。

在中國海軍歷次中外聯合演習中,「海上聯合—2013」軍演是向國外派出兵力最多的一次,演習規模大、演練內容全、實彈射擊多。

2012年,中俄海軍在黃海海域成功舉行了「海上聯合—2012」軍事演習。

中方參演編隊

據新華社7月1日報道,「海上聯合—2013」軍演中方參演兵力由海軍北海艦隊和南海艦隊主力作戰艦艇組成,包括導彈驅逐艦瀋陽艦、石家莊艦、武漢艦、蘭州艦,導彈護衛艦鹽城艦、煙台艦,綜合補給艦洪澤湖艦。3架新型艦載直升機和1個特戰分隊也隨艦遠赴俄羅斯參加這次演習。

隸屬於北海艦隊的瀋陽艦擔任艦艇編隊指揮艦。它與石家莊艦為同型艦艇,裝備有新型雷達系統以及指控系統等,是中國海軍第一代具有區域防空作戰能力的水面艦艇。自本世紀初服役以來,它們在全軍、海軍和艦隊組織的演習演練中表現優異,被譽為新一代的大洋旗艦。

鹽城艦和煙台艦是我國最新型導彈護衛艦,自2011年以來相繼服役於北海艦隊,這是它們首次走出國門。雖然噸位比驅逐艦小,但火力強、功能全,可擔負編隊的反潛任務、攻擊敵大中型水面艦艇,協同編隊防空並為登陸作戰提供火力支持,並執行海上巡邏、警戒護航等任務。

隸屬於南海艦隊的武漢艦和蘭州艦是由我國自主研發製造的第三代導彈驅逐艦,主要擔負水面艦艇編隊的區域防空和艦艇編隊的作戰指揮任務。

      責任編輯:曾曉
中俄突然宣佈在日本海聯合軍演      [2013-07-02]
日本海自軍艦將首次停靠緬甸      [2013-05-13]
西方專家:日本海軍仍領先中國      [2013-05-10]
朝鮮疑日本海沿岸部署2輛導彈車      [2013-04-21]
2俄機沿日本海飛 日機急升空      [2013-03-24]
2俄軍機臨日本海 日戰機升空      [2013-03-24]
中俄6月軍演 或穿越北方四島      [2013-03-04]
中俄六月擬在日本海大規模軍演      [2013-03-03]
日本海保廳船多次夾擊我海監船      [2013-02-28]
中國海軍參加日本自衛隊研討會      [2013-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