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足協拒絕承擔1800萬元稅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誰都沒有想到,卡馬喬的解約突生波折——中國足協拒絕承擔天價稅費!

據體壇週報報道,卡馬喬的律師哈維爾到北京已經近一周,今天(7月5日)他即將返回西班牙。日前,哈維爾的合夥人、前皇家馬德里總經理胡裡奧森說,哈維爾帶著很大誠意去北京,因為從北京反饋的信息一直都很積極,雙方都希望找到比較理想的解決結果。

但北京時間7月4日深夜,記者偶然從西班牙足協一位高級官員口中獲知,卡馬喬與中國足協的解約談判徹底破裂!這位官員透露:「我們是在與卡馬喬助手聯絡中得知這個情況,這真是很不好的消息!」

記者立刻聯絡胡裡奧森,他對此不置可否,只表示在西班牙時間的晚上,哈維爾律師將會對中國和西班牙媒體做出一份書面聲明。對於聲明的內容,胡裡奧森拒絕提前透露,只是說沒有其他比發聲明更妥當的選擇。一切跡象都驗證了西班牙足協官員的話——談判,徹底失敗。

在判斷雙方談崩後,卡馬喬團隊的這份聲明僅是對一周談判的一個簡單總結。同時宣告卡馬喬方面對有效合同做出了讓步,指出中國足協沒有太大的誠意,以很多合同外的理由拒絕履行合約。因此,卡馬喬的律師做出決定,不再做無謂的努力。最遲7月9日(下週二),如中方繼續忽視合約,此事將交由國際足聯處理。

據瞭解這份合同輪廓的西班牙足協人士透露,如果鬧到國際足聯,中國足協幾乎沒有獲勝的可能。記者為此聯絡了一位國際足聯重要官員,他首先表示很吃驚,畢竟糾紛中的主角是在歐洲享有盛名的卡馬喬,前西班牙隊和皇馬主帥。他暫時不好判斷,但他認為替卡馬喬提供法律服務的森-費雷羅律師所在國際足聯和歐足聯口碑極佳,「沒絕對把握,他們不可能上訴國際足聯。」

在談判過程中,卡馬喬方面做出的一定讓步是指:按合同規定及相關慣例,中國足協單方面宣佈解除合同,屬於「違約行為」,按理應再多支付卡馬喬3個月薪水。但卡馬喬方面表示可以免去這3個月的違約金,只要按照合同所規定的時間節點,將薪水結清,便算了結。

萬達方面同意如約支付薪水,但不願再額外承擔由此產生的約1800萬元人民幣的稅費,中國足協也不願意承擔——這是最後談判破裂的最直接原因。

      責任編輯:Faye
足協新掌門:高層頻過問國足痼疾      [2013-07-05]
人民網:足協卡馬喬合同喪權辱國      [2013-07-04]
足協放言:國足10至15年進世界盃      [2013-06-28]
央視批足協:道歉打回去重寫      [2013-06-25]
中國足協正式與卡馬喬解約      [2013-06-24]
中國足協與卡馬喬解約談判已展開      [2013-06-22]
足協本周 內部討論卡馬喬去留      [2013-06-17]
足協侃國足:就是一支業餘球隊      [2013-06-16]
中國足協開出38張反賭打假罰單      [2013-02-19]
足協反賭案:申花03冠軍被剝奪      [2013-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