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足協本周 內部討論卡馬喬去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6-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中午十二點半,分管國家隊工作的足協副主席於洪臣、國管部主任曹景偉和以卡馬喬為首的西班牙教練團隊從合肥返回北京。足協將於本周召開國家隊總結會,他們也將在公開的總結會前內部討論關於卡馬喬帥位問題。

據新京報報道,昨日回京時,於洪臣、曹景偉和卡馬喬都是一襲正裝,稍顯嚴肅。由於球隊剛剛輸掉比賽,他們的臉上看不出太多笑容。很多同一航班的乘客看到卡馬喬都會私下裡議論1比5慘敗給泰國隊的比賽,個別乘客甚至會對卡馬喬指指點點。

對於1比5輸給泰國隊比賽,於洪臣已不太願意過多評論,他只是表示足協會先召集教練團隊和管理團隊開會對這場比賽總結,「剩下的事情等總結之後再說吧。先要把球隊內部的問題總結完了,再談接下來的事情。」

關於卡馬喬帥位問題一直是外界關注的,於洪臣對於該問題不置可否。不過據記者瞭解,足協內部肯定會對這個敏感話題進行討論,但在高額的違約金面前,直接炒掉卡馬喬並非易事。

聲音

眾國腳:隊員無意做掉卡馬喬

新京報訊(記者趙宇)昨日,記者電話採訪了多名國腳,他們認為全隊集體做掉卡馬喬的可能性不大。

「比賽沒踢好,跟隊員們疲勞、重視程度不夠有關,但要說集體做掉卡馬喬,可能也沒那麼嚴重。不管對手是誰、教練是誰,我們上場還是代表國家在比賽。」一位踢了中泰之戰的國腳說。

這位國腳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在來國家隊之前,一直在踢聯賽,「聯賽進入間歇期,各隊都放假了,國家隊隊員立刻集訓。之前打了兩場比賽,普遍比較疲勞,但即便這樣,大家也不希望最後一場比賽再輸了。可沒想到的是,還是輸了。」

另外一名國腳在電話裡表示,1比5的結果連他們自己都沒法接受,「我們也覺得丟人、丟臉。」對於足協勒令寫總結,國腳們表示願意按照要求去做。

指令

足協勒令所有國腳寫總結

新京報訊 (記者趙宇)慘敗在泰國隊腳下之後,國足當晚召開集體會議,國腳們被要求逐個發言,總結比賽中出現的問題。由於當晚隊員們總結得不夠到位,足協勒令所有人必須在今日將自己的總結髮到指定郵箱中,不能拖延。

比賽結束後,國足休息室內靜得讓人覺得可怕。卡馬喬一言不發,隊員們也都面面相覷。回到酒店後,國家隊立刻召開總結會。曹景偉要求每個人發言,總結比賽的問題。

卡馬喬在總結時主動攬責,認為輸球是主教練的責任。隊員們在發言時則表示,一路比賽踢下來,身體普遍覺得比較疲勞,另外在思想上對泰國隊的重視程度也不夠。

對於疲勞的問題,足協領導現場直接反駁,「泰國隊隊員們都踢到抽筋,而我們的隊員卻沒有這樣的反應。」隊員們私下裡對此也有不同的認識,但並沒有在會場直接說出來。

隊員們逐個總結完畢後,國家隊的全體會結束,總共持續了一個小時,最終以要求隊員們交書面總結而收尾。

積分

國足排名將因三連敗繼續走低

新京報訊 (記者趙宇)6月這三場熱身賽,足協本打算讓國足撈取一定的積分,鞏固世界排名。可是,三場敗仗讓國足不但撈不到積分,總積分反而會因此而降低。

3月22日主場戰勝伊拉克隊後,國足總積分上漲,國際排名從原來100名開外上升至95位。足協本希望國家隊通過踢6月份這三場熱身賽,撈足積分,鞏固自己的國際足聯排名。

沒想到,國足三戰全敗,三場比賽一分都沒拿到,球隊的總積分還會因此被倒扣。這樣一來,國足在國際足聯8月統計世界排名時名次也自然會下滑。

國足熱身賽聯繫工作全部交由福特寶公司負責。福特寶公司副總經理董錚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每次都會根據國家隊的計劃作出針對性的比賽安排,「至於是否達到了效果,應該由球隊來認定和判斷。中國足球到了每個人都要認真想一想的時候了,是不是只是教練和隊員的問題造成今天的局面。每一個足球工作人員、足球從業者,包括足協、媒體,都應當好好思考一下。」

      責任編輯:遠征
國足慘敗黑幕:故意輸球做掉主帥      [2013-06-16]
新華狠批國足:浪費「做人」良機      [2013-06-16]
足協侃國足:就是一支業餘球隊      [2013-06-16]
恥辱日!國足主場1-5遭泰國血洗      [2013-06-15]
國足10人應戰 0比2不敵荷蘭      [2013-06-11]
網民:習李「體育迷」國足新希望      [2013-05-27]
國務院收集材料國足或獲國家支持      [2013-05-24]
巴西球星稱願加入中國籍引爭論      [2013-04-14]
習近平年輕時看國足曾憤怒離場      [2013-03-30]
央視:國足大比賽都上新聞聯播      [201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