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橋垮塌 逾十輛車經過 現3人獲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日(7月9日)上午11時許,四川省江油市綿江公路通口河老青蓮大橋(正式名字為盤江大橋)發生垮塌,有多輛汽車和行人掉入河中。截至發稿時,已有3名墜江人員被救,其中兩人重傷一人輕傷。據目擊者稱,橋上多輛汽車和行人掉入河中,其中還包含2輛公交車。

綜合四川在線、人民網等媒體消息,綿陽市衛生局副局長張斌表示,目前3名傷者已分別被送至綿陽市404醫院和江油市903醫院。

據目擊者稱,三名被救人員系自行泅到江邊獲救的。目前當地公安、消防、武警等等各方面力量正加緊救援,但由於盤江暴漲,撿救工作十分艱難,落江人員生還希望渺茫。

據當地目擊者稱,垮橋後墜入河中的車輛大概有10輛左右,由於河水湍急,救援難以有效展開,估計墜橋者生還希望渺茫。

而據《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現場報道,江油市120急救中心已經證實塌橋消息,並稱已經派出救護車。江油110指揮中心表示,現在現場聚集了很多救援力量,但是事發當地信號不通,一直聯繫不上現場施救人員。江油120值班人員也稱,由於信號不通,暫時無法聯繫已派出的救護車。但當地目前已經停止降雨。

據當地村民稱,今天當地趕集,盤江大橋上發生擁堵。十一點二十八分,橋體突然垮塌,多輛車輛和行人落入江中。

另據瞭解,盤江大橋已有幾十年歷史,今年,因新綿江公路施工,該橋經加固、維修後,被重新投入使用。

前述四川在線消息稱,初步調查顯示,此次盤江大橋垮塌的主要原因是,盤江(通口河)水流過大,含沙量過高,橋體難以承受衝擊最終導致垮塌。最近兩日,綿陽地區普降大雨,從北川縣唐家河堰塞湖而來的通口河水量激增。

四川在線另一則消息稱,7月8日下午至9日早上,北川普降大雨,負責監測唐家山堰塞湖和北川老縣城雨情、汛情的唐家堰塞湖水文站監測,唐家山堰塞湖和老縣城降雨量高達285mm,致使唐家山堰塞湖水位抬高8m,老縣城地震遺址遭遇50年最強洪水,北川大酒店遺址、遇難公墓等重要保護地全部被洪水淹沒。

從8日11時到9日11時,強降雨襲擊了四川盆地西部的大片地區。廣元市西部、綿陽市西部、德陽市西部、成都市、雅安市北部、樂山市的部分地方降了暴雨或大暴雨,24小時最大降水量出現在成都市都江堰的石馬村,達646.1毫米

此前,近十天以來,四川省已連續出現了三次區域性暴雨天氣過程。四川省氣象台專家預計,這次降雨過程將在10日結束,下次降雨過程將在14日前後到來。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四川江油塌橋目擊者:車輛瞬間被洪水沖走      [2013-07-09]
四川綿陽市平武縣發生3.1級地震      [2013-06-01]
川農婦賣4兒女 稱下等人賣兒賣女      [2013-05-29]
綿陽:中國唯一核武生產單位揭秘      [2013-05-20]
北川遭50年強洪水 震區遺址全被淹      [2013-07-09]
港媒揭劉志軍出身農村 兄弟同命      [2013-07-09]
大橋垮塌 逾十輛車經過 現3人獲救      [2013-07-09]
四川江油塌橋目擊者:車輛瞬間被洪水沖走      [2013-07-09]
黔一市長被曝受賄千萬 紀委調查      [2013-07-09]
李克強廣西調研:讓百姓過甜日子      [2013-07-09]